信息公开(校办)
 网站首页 | 学校概况 | 信息公开指南 | 信息公开目录 | 依申请信息公开 | 服务指南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依申请信息公开
天津城建大学依申请公开学校信息


除学校主动公开的信息外,学校教职员工、在校学生及其他公民、法人和组织根据自身学习、科研、工作等特殊需要,还需要获取学校信息的,可以向学校申请提供相关信息。

(一)申请提出

1.申请途经

(1)当面申请。申请人可以到学校信息公开工作部门,当面提出申请,并填写《天津城建大学信息依申请公开申请表》(以下简称《申请表》)。

(2)信函、电报、传真申请。申请人填写《申请表》后,通过信函方式提出申请的,请在信封左下角注明“信息公开申请”的字样;通过电报、传真方式提出申请的,请相应注明“信息公开申请”的字样。

《申请表》可向学校信息公开工作部门领取,也可在天津城建大学信息公开网站“依申请信息公开”专栏下载电子文本,网址:http://xxgk.tcu.edu.cn

(3)口头申请。申请人提交书面申请确有困难的,可以口头提出,由学校信息公开工作部门人员代为填写《申请表》,经申请人认可后生效。

2.有关要求

(1)为了提高申请的处理效率,申请人应对所需信息尽量描述详尽、明确,如提供该信息的名称(标题)、发布时间、文号或者其他有助于确定信息内容的提示。

(2)申请人同时提出多项信息需求的,应当分别提出申请。

(3)申请人申请提供与其自身相关信息的,应当出示有效身份证件或者证明文件。

(4)申请人可以委托代理人提出学校信息公开申请,申请时应当出示申请人、代理人有效证件,以及授权委托书。

(5)申请人须按照《申请表》的内容,如实填写相关信息。对于要件不完备的申请予以退回,要求申请人补正。

(6)申请人应当将所取得的信息用于合法用途。

(二)申请受理

1.受理部门

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信息公开办公室”)为学校信息公开工作部门,设在校办公室,受理学校信息公开申请。

办公地址:天津市西青区津静路26号天津城建大学现代教育中心A区822室。

办公时间:学校工作日9:00-11:00;14:00-16:00。

联系电话:022—23085006

传真号码:022—23085555

邮政编码:300384

2.受理原则

申请人依法提出的申请,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高等学校信息公开办法》和学校信息公开实施细则及其他有关法律、法规规定的,学校信息公开办公室应当予以受理。

学校信息公开办公室自接收到申请人书面申请之日起即为受理,应即时登记,并做出相应处理。

学校依申请提供信息时,根据掌握该信息的实际状态进行提供,不对信息进行加工、统计、研究、分析或者其他处理。

(三)申请答复

1.答复期限

学校信息公开办公室收到学校信息公开申请,能够当场答复的,当场予以答复;不能当场答复的,自收到申请之日起15个工作日内予以答复;如需延长答复期限的,应当经过学校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同意,并告知申请人,延长答复的期限最长不超过15个工作日。申请公开的学校信息涉及第三方权益的,学校征求第三方意见所需时间不计算在答复期限内。

2.一般情况答复

对申请公开的学校信息,学校信息公开办公室将根据情况分别做出下列答复:

(1)属于主动公开范围的,应当告知申请人获取该学校信息的方式和途径;

(2)属于不予公开范围的,告知申请人不予公开并说明理由;

(3)不属于学校职责范围的或者该信息不存在的,应当告知申请人;对能够确定该信息的职责单位的,应当告知申请人该单位的名称、联系方式;

(4)申请公开的信息含有不应当公开的内容但能够区分处理的,告知申请人并提供可以公开的信息内容;对不予公开的部分,应当说明理由;

(5)申请内容不明确的,应当一次性告知申请人作出更改、补充,申请人进行更改、补充后重新提出申请的,重新计算答复期限。

(6)同一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重复向学校申请公开同一信息,学校已经做出答复且该信息未发生变化的,应当告知申请人,不再重复处理;

(7)学校根据实际情况做出的其他答复。

3.特殊情况处理

学校认为申请公开的学校信息涉及商业秘密、个人隐私,公开后可能损害第三方合法权益的,将采取书面形式,送达第三方征求意见,并明确答复期限。第三方明确表示同意公开的,可以公开;第三方不同意公开的,不得公开;第三方未在学校要求的期限内答复的,视为不同意公开。但是,学校认为不公开可能对公共利益造成重大影响的,将予以公开,并将决定公开的学校信息内容和理由以书面形式通知第三方。

学校信息公开办公室对申请人提出与自身学习、科研、工作等特殊需要无关的学校信息公开申请,可以不予提供。

4.答复方式

按照申请人在《申请表》中的要求,学校信息公开办公室可以提供纸质文本学校信息,并可以通过自行领取、信函、传真、电子邮件等方式答复。




附件【天津城建大学信息依申请公开申请表.doc
Copyright 2014  信息公开网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津静路26号 邮编:300384  联系我们:xxgk@t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