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校办)
 网站首页 | 学校概况 | 信息公开指南 | 信息公开目录 | 依申请信息公开 | 服务指南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信息公开目录>>十一、其他信息>>巡视组反馈意见,落实反馈意见整改情况>>正文
天津城建大学党委关于十届市委第十四轮巡视整改情况的通报
2017-02-23 11:23  

按照市委巡视工作统一部署,2016年6月2日至7月17日,市委巡视三组对天津城建大学党委进行了专项巡视,并于9月12日反馈了巡视意见。校党委高度重视巡视反馈意见落实,认真制定整改方案、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狠抓整改工作。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抓好推动落实,确保整改工作落实到位。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视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视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关于党的领导弱化、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强问题。

针对巡视组反馈的“重大决策调研不够充分,执行‘三重一大’制度不严格,缺乏‘一岗双责’责任意识”问题,全面加强学校党的建设,提高党建工作摆位,与中心工作同步推进。党委常委会坚持每季度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党建工作。修订学校“三重一大”制度,制定《重要决策调研论证办法》。强化校领导班子党建工作责任制,制定《落实党委领导班子党建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

针对巡视组反馈的“抓基层党组织建设不力,基层党组织功能缺失、设置不合规,在党员管理上存在松、软问题”等问题,强化基层党组织功能,制定《二级单位党组织工作制度》《基层党支部工作手册》,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落实“三会一课”要求情况专项检查。结合“六项专项整治”规范基层党支部设置,完成党员信息核查处理,加强对党员发展对象的综合考察,加大学生党员教育管理力度。

针对巡视组反馈的“基层党组织书记政治素质不高,‘重教学、轻党建’”问题,分批次对现任的100余名党组织书记进行了培训,结合基层党支部调整和换届,选举优秀年轻骨干教师担任党支部书记,并将党建主体责任落实作为处级干部年度考核的重要内容。

针对巡视组反馈的“抓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不到位”问题,组建马克思主义学院,加大思政课师资队伍建设、降低生师比,强化思政课教学质量工程建设,提高教学质量。

针对巡视组反馈的“纪检力量配备薄弱,‘三转’不到位,执纪问责偏轻偏软”问题,调整领导班子分工,推动纪检部门“三转”落实到位,强化纪检监察队伍建设,建立党风廉政建设约谈制度,对1名学术不端的党员教师从严处理。同时,对巡视组转交的7件问题线索,已办结5件,另有2件正在查核办理中。

关于纪律意识淡薄、违反财经纪律问题突出问题

针对巡视组反馈的“科研经费使用随意性大,缺乏监管,有的干部利用职务影响争取科研经费”问题,加强横向科研经费监管和审核,修订完善《科研经费管理办法》,对横向经费实行分级审核和联动内审制度,对2013年以来使用横向科研经费报销礼品、食品、大额餐费等问题开展专项清查,清退经费301.8万元。对有的干部利用职务影响争取科研经费的问题加强监督管理,出台有关规定,实行申报科研项目备案、承担项目情况公示等制度。

针对巡视组反馈的“基建和后勤领域廉洁风险高,对校办企业疏于管理,内部审计流于形式”问题,严格落实招投标制度,对所有招标合同进行清查和专项整改,规范所有后勤服务外包、基建维修项目,完善学校廉洁风险防控体系。对9家校办企业进行清产核资,制定《校办企业管理办法》。着力完善内部审计制度,细化预算执行、财务收支、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固定资产等7个重点领域审计办法。

关于干部人事管理问题突出、回避制度执行不严格问题

针对巡视组反馈的“对二级学院人事工作监管不到位,任免权限不清晰,职称评定工作还需进一步规范”问题,进行了情况清查和人事调整,出台从严执行回避制度的实施办法。对二级学院系主任等岗位条件、选拔程序、管理考核等进行规范管理;加强对二级学院师资招聘工作的领导和督查,突出学校审核、专家评审、岗位信息公示、学院党政联席会集体研究、招聘结果公示等程序和环节;严格职称评聘各环节工作制度,健全师德专项学习与考核办法,增加课堂教学质量评价环节。

关于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整治“四风”不彻底问题

进一步规范因公出国(境)工作,对领导干部因公出国(境)情况进行专项检查,对2名责任人给予处理。对违规发放奖金问题,校党委主要负责人作出深刻检查,并清退违规资金。严格规范校领导公务出行,对超出规定标准费用全额退回。

下一步,校党委将坚决贯彻市委决策部署,以本次巡视整改为重要契机和坚强动力,着力完善学校内部治理,着力提升整体办学水平,以整改工作的新成效开创学校发展新局面。

Copyright 2014  信息公开网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津静路26号 邮编:300384  联系我们:xxgk@t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