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校办)
 网站首页 | 学校概况 | 信息公开指南 | 信息公开目录 | 依申请信息公开 | 服务指南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正文
天津市土木建筑结构防护与加固重点实验室2021-2022年学术委员会年会成功召开
2023-01-17 13:53  

近日,天津城建大学天津市土木建筑结构防护与加固重点实验室2021-2022学术委员会年会成功召开。学术委员会专家中国工程院杜彦良院士、澳大利亚工程院郝洪院士、陆军工程大学方秦教授、天津大学丁阳教授、北京理工大学王仲琦教授、中国地震局工程力学研究所戴君武研究员、我校杨德健教授,特邀专家斯威本科技大学卢国兴教授、悉尼科技大学朱信群教授等专家学者出席会议,我校副校长王中良、土木工程学院主要负责人及实验室骨干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科技处处长刘中宪主持。

会上,实验室主任吴成清教授汇报了重点实验室近两年的建设情况、取得的主要成果以及2023年主要工作计划。实验室3名青年教师作学术交流汇报。杜彦良院士及各位专家对重点实验室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对研究方向、特色与优势、实验室建设、研究生培养、人才引进、青年教师培养以及社会服务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以及未来发展方向提出宝贵的意见。

最后,王中良做总结发言,衷心感谢国内外专家学者莅临指导,表示将认真消化吸收并落实各位专家的意见和建议,全力支持实验室硬件设施建设,同时注重高水平人才引进及青年人才培养,加大国内外人才的学术交流合作,持续健全实验室运行机制和管理体制,不断提升重点实验室建设水平,为天津市土木工程一流学科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天津市土木建筑结构防护与加固重点实验室于2015年12月经天津市科委批准成立,依托我校天津市土木工程一流学科,聚焦工程结构抗爆、抗冲击及灾后修复问题,开展爆炸冲击机理、结构动力破坏模式、消能减震、防护加固等关键科学技术问题研究。近两年围绕土木建筑结构抗爆与防护、土木建筑结构抗冲击与吸能减振、土木建筑结构灾变机制与检测加固三个主要方向,获批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40项,发表重要期刊论文120余篇,获省部级以上科技奖励7项,有力支撑了我校土木工程学科跨上新台阶,为天津市重要工程安全防护和韧性城市建设提供了高质量科研成果。

Copyright 2014  信息公开网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津静路26号 邮编:300384  联系我们:xxgk@t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