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校办)
 网站首页 | 学校概况 | 信息公开指南 | 信息公开目录 | 依申请信息公开 | 服务指南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召开2022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2023-01-17 13:51  

近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召开2022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学院党政负责人、党总支委员、所属各党支部书记及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高燕主持。

会上,学院班子成员及5名党支部书记分别就2022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情况从主要做法和成效、存在问题及原因、下一步工作思路和措施三部分进行汇报。党总支副书记、院长何继新表示,要以党建为统领,全面推进党建引领学院各项工作,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马院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学院党总支书记高燕代表党总支委员会汇报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2022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对2023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四项要求:一是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将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与学院工作同部署、同落实;二是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积极推进党员量化积分试点工作,将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贯彻落实到“最后一公里”;三是严格落实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切实维护校园意识形态安全。四是持续做好党支部书记和委员的培训,提升支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水平,深入开展“党员创先争优计划”,培育良好政治生态;五是勇于自我革命,巩固和优化巡察巡视整改成果,落实落细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为第四聘期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为推动新时代马院建设保驾护航。

近年来,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坚持推动党建与业务相融合,紧紧围绕落实立徳树人根本任务,注重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思政课教师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探索“党建+思政”新模式,推动学院在党建、教学、科研、服务等工作中取得新进展,努力把马克思主义学院打造成宣传马克思主义理论宣传、阐释的坚强阵地,将思政课打造成铸魂育人主渠道。

Copyright 2014  信息公开网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津静路26号 邮编:300384  联系我们:xxgk@t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