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校办)
 网站首页 | 学校概况 | 信息公开指南 | 信息公开目录 | 依申请信息公开 | 服务指南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天津城建大学网络思政名师工作室建设研讨会
2023-01-16 15:27  

1月13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召开天津城建大学网络思政名师工作室建设研讨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高燕、院长何继新、副院长桂锦峰,教务处副处长苑宏英及网络名师思政工作室成员参加。

会上,网络思政名师工作室负责人高建华针对团队调研及研讨情况,就工作室建设的背景要求、基本概况、调研成果、建设规划等进行了详细汇报。

在交流讨论环节,与会人员就内容分类、受众分析、方式创新、育人成果构成等充分发表意见建议,为工作室建设建言献策。大家一致表示,一要坚持遵循规律。准确把握网络时代学生思想特点和发展需求,正确把握网上教育与网下教育的关系、思政教育与综合服务的关系、学校教育与自主教育的关系、校园网络与社会网络的关系、教育内容与教育手段的关系等,提高网络思政工作的科学化水平。二要坚持改革创新。在深挖学校办学特色的同时,继承和发扬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适应网络时代学生思政教育工作的新变化新要求,坚持推进理念思路、内容形式、方法手段创新,增强工作的时代感和实效性。三是坚持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把思想价值引领贯穿网络思政名师工作室建设的全过程和各环节,坚持总体规划、分步实施、全面推进,形成我校网络思政课建设的长效机制。

何继新在总结时表示,网络名师思政工作室的建设要坚持组织保障、整合资源,高效稳定推进工作室建设;坚持人物为王、内容为王、话题为王、互动为王、推广为王,将“思政”与互联网结合,让当代青年接受具有时代热度和思想深度的新时代思政教育。

近年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网络思政教育,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创新形式、搭建平台、丰富载体,以“三全育人”格局和“十大育人”体系为保障提升育人质效。网络思政名师工作室建设正是学校在构建“大思政”格局背景下的有力举措,有助于推动网络信息技术与思想政治工作传统优势深度融合,构建高水平的网络思政工作育人体系。

Copyright 2014  信息公开网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津静路26号 邮编:300384  联系我们:xxgk@t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