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校办)
 网站首页 | 学校概况 | 信息公开指南 | 信息公开目录 | 依申请信息公开 | 服务指南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正文
学校举行现代城市建设产业学院2023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研讨会
2023-01-14 15:17  

1月11日,学校在现代教育中心A809会议室举行现代城市建设产业学院2023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研讨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志华,教务处副处长苑宏英,土木工程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控制与机械工程学院、产业学院、工程实训中心主管教学副院长及教师代表参会。会议由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张海主持。

会上,苑宏英从产业学院成立背景、培养方案制定流程、智能类大类招生大一平台课以及后续工作安排四个方面汇报了培养方案制定的基本情况。智能建造、人工智能、智能制造工程三个新工科专业教师代表分别汇报了各自专业培养方案的制定情况,重点阐述了培养方案中课程设置、教学安排、学分管理等内容,介绍了培养方案注重实习与实践环节设置的鲜明特征。与会人员对培养方案进行了深入交流与研讨,在优化课程设置,突出培养特色;强化应用导向,加强校企合作;增加智能元素,强化实践教学等方面形成初步共识。

陈志华总结强调各专业要进一步加强调研,认真学习国内外高校的先进经验,切实转变思路,以目标为导向,紧密对接京津冀现代工业产业体系,创新“智能+”新工科人才培养模式,打破现有的教学与课程体系,瞄准实用这一关键要素,进一步优化调整培养方案,为创建好“智能+”现代城市建设产业学院,赋能高质量复合型应用人才培养奠定坚实基础。

本次研讨会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推动了培养方案的优化升级,为现代城市建设产业学院发展进一步指明了方向,对今后产业学院加强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强化实习实训等各项工作具有重要推动作用,也为将产业学院打造成集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技术创新、企业服务、学生创业等功能于一体的示范性人才培养高地奠定了基础。

Copyright 2014  信息公开网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津静路26号 邮编:300384  联系我们:xxgk@t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