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校办)
 网站首页 | 学校概况 | 信息公开指南 | 信息公开目录 | 依申请信息公开 | 服务指南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正文
学校召开2022年度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暨述责述廉工作会
2022-12-29 14:44   党委组织部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强化基层党组织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12月27日下午,学校召开2022年度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暨述责述廉工作会。学校党委委员,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二级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二级党组织副书记,部分“两代表一委员”、党支部书记代表、师生党员群众代表等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史庆伟主持。

会上,全体二级党组织书记针对本年度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述职,史庆伟逐一进行现场点评,既客观肯定了成绩,也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希望和要求。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等4位二级党组织书记同时进行了述责述廉并接受现场参会人员的提问。参会人员结合现场述职和日常工作了解等情况对各二级党组织书记进行了测评。

史庆伟在总结讲话中回顾了过去一年学校党委统筹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高质量构建了党建工作体系和思政工作体系,纵深推进了全面从严治党,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技创新、师资队伍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绩,并代表学校党委向奋战在各个岗位上,为学校改革发展事业付出努力、作出贡献的全校师生员工表示衷心的感谢。

史庆伟指出了我校基层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并就进一步完善我校党建工作体系,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提出明确要求:一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凝心聚力促发展。要始终将服务中心大局作为基层党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学院和部门发展融入学校发展战略去思考,把上级的部署要求和自身实际结合起来,做到在服从大局下谋事干事成事。二是做好市委巡视的“后半篇文章”,固本强基见成效。要高度重视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做到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确保巡视整改落实和取得成效。三是推动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同频共振,党建领航显实效。要准确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落实好党建工作责任制,全面强化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积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

会上,还对近期和寒假工作进行了部署。史庆伟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全面做好今年收官工作,提前谋划明年开局工作。二是全力做好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筑牢校园安全防线。三是因时因势优化疫情防控措施,认真落实新阶段疫情防控各项举措。最后,史庆伟以守好春节假期廉政底线,落实清廉过节各项要求为题开展警示教育。

会议强调,各单位各部门要多措并举持续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天城大落地见效,将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凝聚起奋力开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磅礴伟力。希望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扛起主责抓好主业,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意识做好各项工作,敢担当,善作为,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学校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取得新成效。

Copyright 2014  信息公开网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津静路26号 邮编:300384  联系我们:xxgk@t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