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校办)
 网站首页 | 学校概况 | 信息公开指南 | 信息公开目录 | 依申请信息公开 | 服务指南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正文
我校获批天津市首批高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艺术传承基地
2022-12-22 13:42  

近日,市教委公布第一批天津市高等学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艺术传承基地名单,我校申报的琴歌艺术项目正式获批。

77A14

此次获批琴歌艺术传承基地是对学校文化育人成果的充分肯定。学校始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全方位融入学校美育全过程,帮助学生在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艺术、参与丰富多彩的美育活动的过程中,培育深厚的民族情感,增强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今后,学校将进一步总结优秀传统文化传承经验,推动以实践活动为载体,组织学生开展群体性、体验性、互动性的项目实践活动,增强学生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琴歌艺术传承基地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基地暨古琴弦歌基地”为主要阵地,通过开设《古代汉语》《现代汉语》必修课、《中华传统文化导论》公选课、利用超星学习通平台录制《琴歌研究》课程(32学时)等多种渠道探索适合工科院校学生琴歌艺术的教育教学模式,立体化展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格调和审美情趣,营造琴歌艺术的校园文化氛围,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增强文化自信。

据悉,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基地暨古琴弦歌基地已获批天津市首批大中小学实践育人一体化精品路线、天津市首批高校红色研学实践教育基地,与18所中小学签订大中小思政一体化合作协议。为深入开展校际合作,基地开展中小学学生来校进行体验式教学与基地教师深入中小学进行琴歌教学“双向互动”10余次,同时与西青区开放大学和社区教育中心联合创办西青区古琴弦歌基地,开设琴歌课程,并获批教育部“能者为师”特色项目

Copyright 2014  信息公开网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津静路26号 邮编:300384  联系我们:xxgk@t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