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校办)
 网站首页 | 学校概况 | 信息公开指南 | 信息公开目录 | 依申请信息公开 | 服务指南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正文
我校考区2023年硕士研究生初试工作圆满进行
2022-12-28 13:23  

12月24日-26日, 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在天津城建大学考区顺利举行。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此次考试,严格按照教育部、天津市教育招生考试院相关工作要求,认真做好疫情防控与研究生考试各项工作。学校第一时间成立由校长白海力挂帅,副校长陈志华主抓落实,全校各相关部门为成员单位的考区委员会,制定精密细致的组考工作方案,确保在综合协调、考场安排,场地保障、人员配置、能源电力、物资调配等各方面,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考试组织工作。本次考试,我校共设置考场104个,参加考试的考研学子达到了2306人。在考试期间,白海力与陈志华考试全程亲临一线,靠前指挥,全力保障研究生招生考试平稳、有序进行。

考前——全面统筹,夜以继日

学校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启动的两轮“就近借考”要求。第一轮借考完成后,研究生处在一周之内加班加点,完成了试卷印制和分装工作,将1300余份自命题试卷如期寄出。在第二轮借考工作中,为确保每一名考生都能参加考试,研究生处工作人员和学工队伍密切配合,争分夺秒,摸排考生底数,逐一对应届考生进行电话跟进,落实考生外地借考事宜。

按照“一类一策”要求,我校考区设置2个考点,对校内外考生进行物理空间隔离。学校各单位、部门通力协作,全力以赴,共同为平安研考、健康研考、诚信考研保驾护航,为考生营造了良好的考试环境。

考中——蓄力研考,温暖护航

此次考试,我校考区共安排170余名监考教师、50余名后备监考教师、50名考务人员、20名突击队员、30余名保障组成员。所有工作人员本着以考生为本的原则,克服重重困难,认真完成考风考纪宣传、考试场地布置、考场秩序维护、防疫要求落实、协调后勤保障等任务,全力以赴“护航”平安研考。

寒风中考务工作人员为考生逐一收纳手机

搀扶身体不便的考生进入考场

考务人员身背脚部受伤的考生上楼

天津适逢降温,天寒人心却暖。学校提前部署,坚持“以人为本”,为每一个校外考生安排休息教室,提供热水和免费的简易午餐,确保考生们经过短暂休息后,能够以更加充沛的精力投入后续的考试中。

考后——凝墨驻笔,顺利收官

12月26日下午14:30随着考试结束铃声的响起,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结束。所有学生凝墨驻笔,为这次考研画上完美句点。全体天城大教师和工作人员用奉献、坚持和担当为2023年考研交出了一份合格的答卷!

致敬

感谢本次负重前行、勇毅担当的全体老师和工作人员,因为你们的坚守和付出,对考生“如期考试、应考尽考、平安研考”的承诺才能圆满兑现,你们是这个寒冬里最温暖的一束光!

Copyright 2014  信息公开网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津静路26号 邮编:300384  联系我们:xxgk@t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