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校办)
 网站首页 | 学校概况 | 信息公开指南 | 信息公开目录 | 依申请信息公开 | 服务指南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正文
我校荣辉教授获批2022年度天津市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
2022-12-16 21:28   科技处

近日,天津市科技局公示了2022年度天津市杰出青年科学基金立项名单,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荣辉教授申报的“多元微生物自修复材料设计与混凝土裂缝愈合机制研究”项目获批。

 据悉,此次全市共有15名青年科研人才入选,我校荣辉教授为仅有的2名获此资助的市属高校青年科研人才之一。这是我校在该项目设立以来第3次获批,标志着我校在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培养和基础研究上再次取得新成效。

微生物自修复材料

 微生物自修复材料对不同裂缝宽度修复效果

天津市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于2017年首次设立,主要用于支持在基础研究方面已取得突出成绩的全市青年学者围绕国家战略需求以及天津市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开展创新研究,旨在突出优势资源布局前沿创新领域,支持重大原始创新和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培养支持一批进入科技前沿的优秀科技创新人才。

荣辉教授在第三届自防护混凝土技术论坛上做学术报告

荣辉教授主要从事混凝土耐久性、微生物-建筑材料、固体废弃物建材资源化利用等方面的研究工作,同时兼任中国混凝土与水泥制品协会自防护混凝土材料与工程技术分会秘书长。近年来,发表SCI、EI期刊检索论文70余篇,其中ESI高被引论文1篇,授权发明专利10项、主持编写标准2部,获省部级科技奖励9项(一等奖4项)。

今后,学校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新时代科技创新发展新要求以及国家有关科技政策方针,主动适应天津经济社会发展需要,聚焦学校发展目标任务和中心工作,靠前布局,有意识、有计划地培养科研队伍,发扬科研立身、科研立学的精神,着力营造科研氛围,不断夯实我校整体科学研究基础,使城建优势特色更加鲜明,服务社会效果更加突出,推动学校科技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Copyright 2014  信息公开网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津静路26号 邮编:300384  联系我们:xxgk@t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