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校办)
 网站首页 | 学校概况 | 信息公开指南 | 信息公开目录 | 依申请信息公开 | 服务指南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正文
【城大要闻】学校召开党委工作会议
2022-09-05 11:09   党委办公室 党委宣传部

为科学统筹推进新学期党的建设各项工作,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9月5日,学校召开党委工作会议,研究部署新学期党的建设重点工作。校党委书记史庆伟、党委副书记王罡出席,党委各部门负责人参加。

会上,党委各部门分别从政治建设、思想建设、意识形态与安全稳定工作、疫情防控、组织建设、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汇报。

听取汇报后,史庆伟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我们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安全稳定和事业发展,实现了学校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的良性互动。特别是今年四月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全校干部师生同心抗疫、共克时艰,共同打赢了疫情防控校园遭遇战、阻击战和攻坚战,夺取了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双胜利,汇聚起师生奋发有为的强大合力。

针对下一阶段工作,史庆伟要求全校上下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工作中一是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压实党建工作政治责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深化巡视问题整改落实。二是全面提升思想政治工作质量。要持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擦亮学校思政工作品牌,营造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的浓厚氛围;落实落细意识形态主体责任,加强意识形态领域的分析研判,进一步强化阵地管理;切实加强学校思政工作体系建设,全面推进学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三是全面守好安全稳定底线。要充分认识到校园安全的重要性,从思想上时刻绷紧安全意识这根弦,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统筹做好校园安全管理。以平安校园建设为抓手,全方位推进疫情防控、网络安全、食品安全,实验室安全等各项安全工作责任制的落实,织密织牢安全稳定之网,确保学校各项工作安全平稳有序推进。四是坚持党建引领,全面提高抓党建促发展的质量与水平。要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推动《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落实落地,重点抓好两项“议事规则”的贯彻执行,党员的教育管理以及党支部的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等工作,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五是坚持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任务落到实处。

会议还就其他问题进行了研究。

Copyright 2014  信息公开网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津静路26号 邮编:300384  联系我们:xxgk@t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