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校办)
 网站首页 | 学校概况 | 信息公开指南 | 信息公开目录 | 依申请信息公开 | 服务指南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正文
少年迎风至,筑梦新征程——我校2022年本科迎新工作圆满完成
2022-09-03 08:14   党委宣传部

9月3日的津静路26号格外热闹,怀揣梦想与憧憬,4100余名风华正茂的2022级本科新生踏入美丽的建园,正式开启在天城大青春赛道上的寻梦新征程。

高度重视 精心准备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迎新工作,成立了迎新工作领导小组,多次召开迎新部署会、协调会,不断细化完善工作方案,严格落实各项措施,坚决把好入学疫情防控安全“第一关”。

注册报到

9月3日清晨起,新生在学校南门和西门通过迎新专用入口依次完成“身份验证—体温检测—健康码查验—核酸检测”后,在志愿者引领下,到各自学院进行注册报到。

校领导走访

新生报到期间,校党委书记史庆伟、校长白海力、校党委副书记王罡、副校长崔雅利、王中良、陈志华等校领导来到各学院迎新点,慰问一线工作人员、看望报到新生、了解学院报到进展情况,对辛勤奋战在迎新一线的师生和志愿者表达慰问和感谢;与新同学们亲切交谈互动,鼓励2022级新生尽快转变角色,适应新的学习生活环境,融入到本科学习生活中来。校领导的嘱托让新生倍感温暖和亲切。

天城大温度

迎新工作的顺利开展,离不开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特别是志愿者们的辛勤付出。为了给2022级新生提供贴心周到的服务,工作人员凌晨便奔赴“三站一场”,全面做好新生的指引和接站工作;在校内志愿者们为新生们搬运行李、指路答疑,周到热情的服务打消了新同学步入新环境的陌生感,使他们对未来的学习生活充满了期待与向往,更让他们感受到了天城大的暖心温度。

特别的开学“见面礼”

各学院也为新生带来了“家”的温馨与期待,一处处别出心裁的布置,既给新生带了惊喜,也充分展现了各学院特色,为他们呈上了一份特别的开学“见面礼”。

建筑学院在报到现场设置了抽取扭蛋盲盒、兑奖合影留念、探索2022级萌新新手任务等有创意、有温度、有脑洞的迎新环节,并结合学院特色制作了立式展板、手举牌以及优秀建筑模型作品,为新生了解专业做好准备。

土木工程学院以“心”迎新,开设“土小木集结号”“土小木飞船”合影处,为新生留下青春记忆。

能源与安全工程学院制作了“才能兼备源来是你”学院标志展牌,供新生拍照使用,给新生入学报到留下美好的第一印记。同时,制作迎新条幅、立式展板、手举牌等各具特色;全体新生班主任全天在迎新现场接待学生,并及时向家长群里汇报新生报到情况,让家长安心、放心和暖心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设置“建园材子”签名牌,邀请每位萌新将写有自己姓名和理想的桃心卡片投入其中,督促自己时刻努力,实现梦想。

经济与管理学院设置了新颖的迎新主题合影板,让新生进行打卡合影,拍立得快速成像,定格他们在天城大的第一份影像记忆制作迎新横幅、立式展板、手举牌各具特色。

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制作考研光荣榜展牌,对学生进行思想引领和专业指导。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制作python代码迎新牌、条幅,激发新生专业兴趣;设置报到签名墙,让新生留下自己在城建的第一个印记。

控制与机械工程学院新生点位布置了学院特色卡通展板,结合控制与机械工程学院专业元素,希冀“萌”新们未来路上成为机械和电气行业的专业人才

地质与测绘学院为新生准备“故乡寒暑,建园春秋,地测欢迎你”定制水,为汗流浃背的新生带来一丝清凉。

城市艺术学院专门定制了特色胸牌,形成一道独特的风景,营造迎新整体氛围。

外国语学院通过“我在外院第一年”“初见外,别见外”特色展板拉近与学生的距离,同时,为每名学生定制特色防疫口罩送去学院疫情期间的关爱。

理学院印制专业特色手持宣传板,定格同学们大学生活的第一张照片,留下一份珍贵的青春记忆。

国际工程学院以“喜迎二十大 一起向未来”为主题开展本次迎新工作,同时以“中外合作办学”和国潮风为特色,喊出了“国强必定有我”“工”成必定在我的口号,营造了浓烈的迎新氛围。

少年迎风至,启航新征程

祝愿2022级新同学

以梦为马 不负韶华

青春无悔 逐梦前行!

Copyright 2014  信息公开网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津静路26号 邮编:300384  联系我们:xxgk@t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