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校办)
 网站首页 | 学校概况 | 信息公开指南 | 信息公开目录 | 依申请信息公开 | 服务指南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正文
【城大要闻】周密部署!筑牢疫情防控坚强防线
2022-09-02 23:23   党委办公室 党委宣传部

9月1日,在全市高校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结束后,学校第一时间召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和指挥部会议,领导小组成员史庆伟、白海力、王罡、崔雅利、王中良、陈志华及疫情防控指挥部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由常务副指挥长崔雅利主持。

会上,校党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史庆伟,校长、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白海力,副校长、领导小组副组长崔雅利及领导小组成员认真听取了指挥部成员单位负责人关于当前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和下一步工作举措的汇报,全面分析研判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妥善安排部署现阶段校园管理、人员管理、教育教学、风险排查等工作。强调各单位、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坚决克服经验主义、本本主义和麻痹厌战思想,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全力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落细落实各项防疫措施,加强人员管理,做好风险排查,继续实施线上教育教学,畅通信息沟通渠道,全力保证学校正常运转。

学校党委不折不扣贯彻执行市委、市政府8月31日有关疫情防控指示要求,落实市教育两委在全市高校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上的工作部署,要求各级党组织:一要切实提升政治站位。始终将疫情防控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严格执行第九版新冠肺炎防控方案要求,从严从实、科学精准抓好防控。二要严格落实防疫责任。逐级压实工作责任,做到职责明确、责任到人、同时加强与属地相关部门联系,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三要深入基层。各级领导干部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深入师生,及时帮助师生解决实际问题。四要加强学生心理疏导与人文关怀,关心学生身体健康、关注学生思想动态、关怀学生日常生活。

为保障师生健康、校园安全和教学秩序,学校党委紧紧围绕疫情防控工作,按照一切服从疫情防控这个大局的原则,坚决守住不出现校园疫情聚集性的底线,筑牢校园疫情防控阵地。一是建立了系统的规章制度,刚性落实防控制度措施。二是学校继续实行相对封闭管理,严防病毒“流入”校内、“流出”校外。三是筑牢严控人员流动这面防火墙,教育引导师生员工(含外包服务人员)和共同居住人员严格按照防疫规定,做好个人防护,减少非必要流动,做到不串门、不扎堆、不聚集,不在外停留,不去人员密集场所。四是看好严格健康监测这个晴雨表。做到密切关注师生员工健康状况,严格落实日报告、零报告机制,特别是强化安保、保洁、食堂等校园重点场所工作人员健康监测管理,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五是把稳严格落实措施“平安盾”。刚性落实核酸检测要求,按属地要求落实全员核酸检测,通勤人员每天进行核酸检测,期间穿插进行学生每日每宿舍30%人员核酸抽检、非通勤人员每周进行2次核酸检测。六是全力保障2022级迎新工作顺利进行。校主要领导多次深入一线检查宿舍环境、食品物资、食堂卫生、疫情防控物资储备等情况。

下一步,学校将进一步领会市委市政府和市教育两委的部署要求,突出效果导向,积极主动开展自查和督查检查,及时发现和整改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到位等问题,及时堵塞漏洞、补齐短板,切实提高发现风险、排除隐患的能力,坚决守住校园不出现聚集性疫情的底线,全力以赴确保师生健康、校园安全和社会稳定,坚决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努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定有序的良好校园环境。

Copyright 2014  信息公开网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津静路26号 邮编:300384  联系我们:xxgk@t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