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校办)
 网站首页 | 学校概况 | 信息公开指南 | 信息公开目录 | 依申请信息公开 | 服务指南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正文
【青春献礼二十大】喜报!我校学子在第三届中国国际太阳能十项全能竞赛决赛中斩获佳绩
2022-08-17 16:29   建筑学院

8月8日至14日,第三届中国国际太阳能十项全能竞赛(SDC)决赛在河北省张家口市举行。来自天津大学、清华大学、东南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重庆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拉夫堡大学、奥斯陆建筑与设计学院及我校等29所建筑名校组成的15支连队,齐聚张家口市张北县同场竞技。最终,由天津大学、奥斯陆建筑与设计学院和我校组成的天津大学联队(Team Tianjin U+),在十项子竞赛中斩获八项一等奖、一项二等奖和一项四等奖,并荣获总成绩第一名的好成绩。

我校建筑学院杨向群老师带领王秉仁、鲁划、侯凯怡三名建筑系优秀本科生加入到了天津大学联合团队,积极参与到太阳能建筑原型R-CELLS建筑设计以及建筑组、宣传组、建造组的各项工作中。在竞赛各阶段的宣传推广,手工建筑模型制作,中期评审前分析图绘制,家具厂商实地调研记录等重要环节中表现优异,圆满完成了参赛任务,充分体现了我校学生扎实的专业基础、良好的实践能力和较强的团队意识。最终在8月14日的SDC决赛中“宣传推广”子竞赛中拔得头筹。

据悉,国际太阳能十项全能竞赛是一项国际大学生建筑科技竞赛。竞赛要求每个团队设计、建造并运行一栋以太阳能为能源的高性能全尺寸房屋,依托十项指标的评比来选出优秀作品,以此推进绿色建筑的发展,增强民众的环保意识,并推进相关技术的创新发展和商业化。

Copyright 2014  信息公开网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津静路26号 邮编:300384  联系我们:xxgk@t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