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校办)
 网站首页 | 学校概况 | 信息公开指南 | 信息公开目录 | 依申请信息公开 | 服务指南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正文
【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学校2022年度优秀共产党员风采展示(一)
2022-07-13 21:46   党委组织部

一年来,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师生党员、党务工作者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一心,迎难而上,创新竞进,担当作为,在学校党的建设、事业发展、疫情防控等方面做出积极贡献,涌现出了一批实绩过硬、事迹感人的先进典型。刘斌等40名同志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李小娟等10名同志被评为“优秀党务工作者”,建筑学院党委等17个基层党组织荣获“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为大力营造见贤思齐、崇尚先进、争做先锋的良好氛围,激励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踔厉奋发、赓续前行,学校将陆续对受表彰的优秀个人、先进集体的事迹进行报道。今天推送优秀共产党员风采展示(一)。

学校党委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要深入学习宣传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的事迹及经验,对标先进、立足岗位、担当作为,以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抢抓新机遇,迎接新挑战,紧密围绕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提出的各项重点工作任务,精准高效地贯彻落实学校各项工作部署,为推动学校建成高水平城建特色大学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刘斌

2009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实验师,现任建筑学院党政办公室主任、院党委委员、工会主席。刘斌同志有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树牢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根基,认真贯彻执行党的教育方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工作中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的宗旨,严谨务实、刻苦勤奋,在学院事业发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等具体工作中,充分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荣获2019年“五比双创”先进个人、2020年优秀教育工作者、2021年优秀教育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朴锦兰

2012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助教,建筑学院建筑系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她始终秉承“爱生爱校,不忘初心”的工作理念,扎根基层一线。学校疫情发生后,她告别年幼的孩子,第一时间到蕴美斋成为驻楼辅导员,与来自8个学院的351名学生守望相助,坚守校园疫情防控第一线,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曾获得天津市大中专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全国重点实践团队、优秀思政工作者、优秀辅导员等荣誉11项,所申报项目获评天津市教委2018年度辅导员工作精品项目。

朱晓琳

2014年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助理政工师,现任建筑学院组织员。学校疫情防控期间,她积极报名参加学校疫情防控应急突击队,作为突击队中为数不多的一名女队员,她勇于冲在危难险重的第一线;作为建筑学院的组织员,她认真做好发展党员工作,坚持党员标准,严格工作程序,保证发展党员的质量,积极参与学院“革命丰碑-天津市红色旧址展”等建展办展活动中。2020年、2021年获校级“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带领支部获得2020年度“创最佳党日”活动二等奖。

孙川淇

2020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建筑学院学生,现为规划系学生党支部组织委员、2018级城乡规划二班班长、校“红旗班”学员。曾获国家级奖学金、天津市优秀共青团员、天津市优秀学生干部;校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员、优秀防疫志愿者、优秀学生等荣誉称号。累计参与社会志愿服务逾150小时。曾赴迁安市委研究室、迁安市阎家店镇人民政府实习锻炼;担任晨曦家园社区接线员。学习刻苦努力,作为负责人参与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并顺利结项;多次发表论文,参与学科竞赛。累计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余300小时。连续两度投身家乡疫情防控;曾任明德4楼层长,负责带队核酸、晚点名等工作。

乔亚萌

2018年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土木工程学院辅导员、建筑工程系学生第三党支部书记。出于对学生工作的热爱,她立足学生需求,胸怀真情关注每一名学生的动态,用爱心、耐心助力学生成长成才。她坚持脚踏实地、积极进取和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的工作作风,扎实做好分类指导、少数民族学生日常教育管理和心理健康教育等工作。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她迅速响应学校号召,与时间赛跑、与疫情赛跑,全身心投入战“疫”状态,用实际行动诠释身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刘金雅

2015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助理政工师,现任土木工程学院土木工程研究生党支部书记、研究生班主任、组织员。入职以来,她时刻以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坚守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配合学院党委严密细致做好学院14个基层党支部,332名党员的教育管理系列工作。在全力抗击疫情的集结号吹响之际,她第一时间挺身而出,逆行而上,连续在校奋战21天,充分发扬了“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彰显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与誓言。

王海良

1999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教授,现任土木工程学院院长,国务院特贴专家、天津市教学名师、天津市劳动模范、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他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把科技成果应用在实现现代化的伟大事业中”的重要指示要求,30年持之以恒,立足国家重大基础设施建设需求,广泛开展社会服务,承担百余座桥梁技术服务,助力所服务项目获詹天佑奖、国家优质工程金奖。将社会服务取得成效反哺教学,创立四层次递进教学方法,编写三部教材,其中一部获得天津市首届课程思政优秀教材,应用到国内30余所高等学校人才培养。切实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获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3项、二等奖2项;主持获省部级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获评2022年天津市“最美科级工作者”。

苏福鹏

2010年10月加入中国共产党,能源与安全工程学院讲师,参加工作以来,始终严格要求自己,工作积极认真、一丝不苟、兢兢业业、严谨细致,展现出优秀共产党员的优良品质。入校以来一直在安全工程系从事教学工作,担任2019级安全工程专业1班的班主任。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后,加入了学校疫情防控应急突击队,至今已有两年多。工作之余,多次参加所住小区志愿服务活动,协助居委会完成小区清理、核酸检测等。始终不忘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为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兢兢业业,用实际行动回报了党和社会。

张博

2008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讲师,现任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材料教工党支部书记。入职以来,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潜心教学;踔厉奋发、科研创新;在兼任学院学科/外事秘书的工作中,也是尽职尽责;担任支部书记近一年的时间里,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团结同志、服务群众,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自2020年5月开始,加入校党员突击队已两年有余。在科研工作、教学教改中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也曾获得校优秀教师、“五比双创”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陈静媛

2011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讲师,现任材料学院学办主任兼团委书记。在9年的职业生涯中,坚守初心,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探索学生思政工作新模式,先后荣获校十佳辅导员、优秀思想政治工作者、教工先锋岗等荣誉称号。疫情战场,她是主动报名第一个送诊学生的女突击队员;实践战场,她是与学生同穿红马甲为群众排忧解难的志愿者。津南疫情,她第一时间报名赴津南参与抗疫工作,并连续一个月在校与学生同吃同住,纾解学生压力,以实际行动彰显共产党员责任担当。

Copyright 2014  信息公开网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津静路26号 邮编:300384  联系我们:xxgk@t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