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校办)
 网站首页 | 学校概况 | 信息公开指南 | 信息公开目录 | 依申请信息公开 | 服务指南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正文
【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学校分别召开“青年教师科研能力培育提升”“推进学校有组织科研创新发展”专题研讨会
2022-07-14 19:17   科技处

7月12至13日,学校分别召开2022年暑期工作研讨会“青年教师科研能力培育提升”“新时代科技创新背景下推进学校有组织科研创新发展”专题会。各教学单位、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科技处处长何继新主持。

7月12日,在青年教师科研能力培育提升专题会上,何继新介绍了本次主题研讨交流的背景及重要意义,并从培育机制、科研指导、服务管理、社会服务、示范引领等方面介绍了青年教师科研能力培育提升的初步工作思路。参会人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就青年教师科研能力现状、青年教师科研资源环境、培养体制机制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意见建议,并围绕如何建立健全培育机制、加大科研指导力度以及社会服务能力等议题展开深入讨论,并提出创新招法和建设意见。

7月13日,在“新时代科技创新背景下推进学校有组织科研创新发展”专题会上,何继新介绍了有组织科研创新发展的内涵及重要意义,并从平台搭建、科研团队建设、科研服务管理体系等介绍了工作基础和思路想法。参会人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重点围绕有组织科研的多重内涵,科研管理组织、人才队伍建设、科研平台搭建、科研管理组织、科研团队建设等方面交流研讨,聚焦如何紧密对接国家、天津、行业需求,“有组织”和“自由探索”两种科研模式如何并进,科技服务社会创新招法深入讨论,为推进学校有组织科研提出意见建议。

2022年暑期工作研讨会是学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引向深入的具体行动,是深入学习贯彻市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具体表现,是把“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与学校教育事业发展紧密结合,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开创新时代改革发展新局面的迫切需要,是激励全校上下担当实干、凝心聚力,建设高水平城建特色大学的有力举措。全体与会干部将就高质量构建思政工作体系、聘期工作、本科招生、研究生导师制度、青年教师科研能力培育等议题进行为期三天的专题研究。

Copyright 2014  信息公开网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津静路26号 邮编:300384  联系我们:xxgk@t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