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校办)
 网站首页 | 学校概况 | 信息公开指南 | 信息公开目录 | 依申请信息公开 | 服务指南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正文
【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学校召开2022年暑期工作研讨会“现代产业学院与新工科专业建设”学科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专题会
2022-07-14 20:14   教务处

7月13日上午,学校召开2022年暑期工作研讨会“现代产业学院与新工科专业建设”学科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专题会。与会人员围绕学科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专题研讨现代产业学院与新工科专业建设。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教务处(招生办公室)主要负责人,土木学院、控制学院、计算机学院、国教学院院长,各教学单位主管教学副院长参加。

 会上,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全面介绍了现代产业学院建设的背景、意义、现状、模式、路径和机制。与会人员以挂靠单位与各支撑单位的责权利划分、专业设置、招生规模和收费标准核定、运行模式以及学生培养机制为出发点,就学校现代产业学院建设进行了深入研讨。大家一致认为,在当前形势下,学校现代产业学院建设恰逢其时,时不我待。同时对构建国际化城建特色的人才培养模式、充分调动各二级学院积极性和创造性、面向企业需求设置学校传统优势专业以及单独招生、单独培养、并保持适度规模提出了具有操作性的意见建议。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产业学院的建设有利于发挥学校的城建特色育人优势,通过整合企业资源优势,进一步创新“政、产、学、转、创、用”多元共建的产业全链条生态育人机制。今后在工作中会主动对标国家级现代产业学院建设,与头部企业展开务实合作,积极打造产教融合型产业学院可复制、可推广的新样本,联合培育输出更多复合型应用人才,助推天津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建设和现代产业体系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2022年暑期工作研讨会是学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引向深入的具体行动,是深入学习贯彻市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具体表现,是把“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与学校教育事业发展紧密结合,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开创新时代改革发展新局面的迫切需要,是激励全校上下担当实干、凝心聚力,建设高水平城建特色大学的有力举措。全体与会干部将就高质量构建思政工作体系、聘期工作、本科招生、研究生导师制度、青年教师科研能力培育等议题进行为期三天的专题研究。

Copyright 2014  信息公开网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津静路26号 邮编:300384  联系我们:xxgk@t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