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校办)
 网站首页 | 学校概况 | 信息公开指南 | 信息公开目录 | 依申请信息公开 | 服务指南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正文
【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学校召开2022年思想政治工作委员会全体会议(三)
2022-07-14 20:51   党委宣传部

7月13日上午,学校继续召开2022年思想政治工作委员会全体会议。学校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和副书记参加。

会上,党委督查室主任郑伟围绕《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意见》中第八部分评估督导体系的构建进行汇报。随后与会人员围绕“如何把现有涉及思政工作的各级文件要求、各类考核测评有效整合成一个工作系”“如何发挥好二级纪委书记(纪检委员)作用”“以‘督任务、督进度、督成效,查认识、查责任、查作风”’为工作目标,如何让督导检查更有效,更能形成校院两级合力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等议题展开讨论。

地质与测绘学院党委书记尚军

城市艺术学院党委书记王建国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高燕

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刘春霞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梁丽

巡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曲玲

党委组织部部长沙荔从“党建与思政工作深度融合,加强基层党组织的建设”为题进行汇报。与会人员围绕“在各二级党组织党建工作发展水平不够均衡的情况下,如何更充分发挥各级党建示范创建单位(学院、支部)的示范引领作用,以点带面全面推进我校基层党建工作提质增效,促进党建与事业发展深度融合”“师生党支部的主要职责如何有效落实?目前师生党支部书记的选拔培养存在哪些问题?如何有效提升师生党支部书记的能力素质”等议题积极建言献策。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李伟

控制与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文强

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晓帆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在强化督导考核方面,要进一步拓展视野和思路,构建完善推进落实机制,助力学校大思政工作的提质增效。在推进党建与思政工作深度融合上,要牢固树立大抓基层、大抓支部的鲜明导向,规范组织建设,加强党员教育管理,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全面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切实加强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推动学校党的建设与高等教育事业发展深度融合,以高质量的党建引领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学校教学质量提升年、内涵建设攻坚年、聘任制度改革年,学校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更好的贯彻落实天津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把“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与学校教育事业发展紧密结合,做到以第四聘期工作为牵引,通过深入开展工作研究,从学校工作实际出发,着力破解思想政治工作存在的难题,勇于突破发展瓶颈,有效激发内生动力,主动对标新时代思想政治工作的新特点、新要求、新任务,构建天城大特色的高质量思政工作体系。

Copyright 2014  信息公开网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津静路26号 邮编:300384  联系我们:xxgk@t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