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校办)
 网站首页 | 学校概况 | 信息公开指南 | 信息公开目录 | 依申请信息公开 | 服务指南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正文
【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学校召开2022年暑期工作研讨会构建本科招生机制专题会
2022-07-14 19:48   招生办公室

7月12日,我校召开2022年暑期工作研讨会构建本科招生机制专题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志华出席会议,各学院主管招生工作副院长参会,会议由招生办公室主任赵国敏主持。

会上,招生办公室主任赵国敏依次对招生宣传组织实施形式、人员选派、经费管理等方面进行介绍,详细解读各类招生宣传活动的组织实施形式,进一步明确招生宣传工作机制。各招生学院分享了本学院的招生宣传措施,并围绕如何发挥名师在招生宣传方面的作用、如何充分挖掘校友资源、新形势下如何加强优质生源基地建设等问题展开讨论,一致认为,在招生宣传中要调动名师在招生宣传中的积极性,围绕所负责地区积极主动地开展招生宣传工作,准确定位校友资源,广开渠道,充分发挥校友在招生宣传中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发挥“天城大校友”品牌效应,同时,要与生源基地建立长期互利共赢关系,提高全校师生在招生宣传中的参与度,实现优质教育资源共享,构建“全时段、全媒体、全过程”的招生宣传模式,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陈志华在总结时强调,各单位部门要积极联动,全面落实校领导挂帅、招办组织协调、各招生学院和相关部门协同、全校师生及校友共同参与的四级联动招生宣传工作机制;高度重视校友在招生宣传中的重要作用,加强各地区校友与招生学院的联系,多措并举,深入挖掘校友的学缘、亲缘、地缘资源,提高招生宣传实效;构建校院两级名师宣讲团、学生朋辈宣讲团,充分发挥名师、在校生在招生宣传中的影响力,深化“全员、全程、全方位”的招生宣传工作理念,加强招生宣传内涵式建设,提升招生宣传工作质量,扩大学校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学校2022年暑期工作研讨会是学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引向深入的具体行动,是深入学习贯彻市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具体表现,是把“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与学校教育事业发展紧密结合,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开创新时代改革发展新局面的迫切需要,是激励全校上下担当实干、凝心聚力,建设高水平城建特色大学的有力举措。全体与会干部将就高质量构建思政工作体系、聘期工作、本科招生、研究生导师制度、青年教师科研能力培育等议题进行为期三天的专题研究。

Copyright 2014  信息公开网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津静路26号 邮编:300384  联系我们:xxgk@t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