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校办)
 网站首页 | 学校概况 | 信息公开指南 | 信息公开目录 | 依申请信息公开 | 服务指南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正文
【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学校召开2022年暑期工作研讨会“完善学科建设组织体系 深化学科管理体制机制改革”专题会
2022-07-14 20:43   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

7月12日,学校召开2022年暑期工作研讨会“完善学科建设组织体系 深化学科管理体制机制改革”专题会。副校长王中良出席会议。各学院分管学科建设工作副院长,教务处、科技处、研究生处、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

会上,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负责人做《完善学科建设组织体系 深化学科管理体制机制改革》专题汇报,从我校学科现状与分析、学科发展逻辑历史借鉴、完善学科建设组织体系、深化管理体制机制改革等方面分析了国内外高等教育学校及学科发展趋势,对比了我校与同类型高校在学科建设方面的优势与不足,并就校院两级管理机制、分层分类评价、学科带头人制度、学科建设成效考核等方面介绍学科建设体制机制改革新模式。

与会人员结合自身学科特点,剖析了学科发展的优势和不足,对优化学科结构体系、构建学科建设组织体系及创新学科建设路径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就学科带头人制度、学科建设责权利划分等学科建设与管理体制机制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大家一致表示,将立足学校学科建设整体规划,结合学院与学科特色,聚焦人才培养质量,积极推动学科内涵提升。

王中良强调,学科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是学校发展的重中之重,要充分理解全面深化学科建设与管理体制机制改革的重要意义,深刻思考学科建设与发展面临的挑战和机遇,积极探索学科建设与高质量发展的新模式和新路径,进一步深化学科建设与管理体制机制改革,积极创造学科建设成效的制度环境,有效保障在新时代、新需求下学科建设取得新突破。

2022年暑期工作研讨会是学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引向深入的具体行动,是深入学习贯彻市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具体表现,是把“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与学校教育事业发展紧密结合,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开创新时代改革发展新局面的迫切需要,是激励全校上下担当实干、凝心聚力,建设高水平城建特色大学的有力举措。全体与会干部将就高质量构建思政工作体系、聘期工作、本科招生、研究生导师制度、青年教师科研能力培育等议题进行为期三天的专题研究。

Copyright 2014  信息公开网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津静路26号 邮编:300384  联系我们:xxgk@t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