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校办)
 网站首页 | 学校概况 | 信息公开指南 | 信息公开目录 | 依申请信息公开 | 服务指南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正文
【城大要闻】学校“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专题读书班暨2022年暑期工作研讨会圆满落幕
2022-07-14 20:33   党委宣传部

7月13日下午,学校“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专题读书班暨2022年暑期工作研讨会圆满落幕。校领导史庆伟、白海力、王罡、崔雅利、王中良、陈志华及全体处级干部参加,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白海力主持。

会上,党委宣传部部长杨静代表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委员会,就研讨会的学习讨论成果,以《高质量构建城建大学思想政治工作体系 提升铸魂育人新成效》为题进行了汇报。人事处处长高阳围绕学校第四聘期工作,以《推动改革,回应关切 科学谋划第四聘期工作》为题就两天来的研讨成果进行汇报。教务处处长赵国敏从七个部分汇报了构建本科招生机制专题会研讨成果《天津城建大学本科生招生宣传工作实施方案》。科技处处长何继新围绕“青年教师科研能力培育提升”这一主题,就研讨成果《天津城建大学提升青年教师科研能力发展四年行动计划(2022-2026)》进行汇报。

白海力对本次研讨会的成功举办、形成的会议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就四个研讨组组长的发言进行点评,强调在今后工作中,一是在恪守我校思政工作经验及优势的基础上,全面学习领会《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意见》精神,以问题和目标为导向,高质量构建我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进一步落实落细“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五育并举”,推动我校十大育人体系实施方案落到实处。二是深刻领会第四聘期方案核心理念,在方案整体框架下,充分吸纳关于分类指导的合理化建议。三是招生工作是人才培养全链条的开端和重要组成部分,要进一步明确招生工作的目标,组建好招生团队,全面加强招生工作辅导与宣传,做到整体联动,提升招生保障。四是结合青年教师成长规律,在严格恪守学术道德和学术规范的同时,给青年教师“搭台子、压担子、指路子”,更好激发我校青年教师活力,为学校持续推进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保障。白海力表示,当前学校事业发展已经进入了关键期,建设高水平城建特色大学需要全校师生员工共同的“大智慧”。希望全体领导干部能够充分认识学校事业发展面临的重大机遇和问题挑战,在日常工作实践中真正把研讨会的成果巩固好、拓展好、运用好,全面落实天津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以更有力举措推动“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走深走实,做到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为早日实现“国内一流、国际上有影响的高水平城建特色大学”的愿景凝心聚力、砥砺前行。

校党委书记史庆伟对本次研讨会给予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认为这次研讨会节奏紧凑,内容丰富,重点突出,卓有成效,做到了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学校事业发展相结合,把贯彻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与深入开展“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相结合,把宏观视野与学校实际工作相结合,把全面系统与重点突破相结合,达到了突出方向引领、问题导向、制度建设、深化改革的办会目标,形成了一批有质量、可操作,切合实际的研讨成果,为解决学校事业发展中遇到的问题提供了解决途径。史庆伟代表学校党委向利用假期积极深入思考、专注投入研讨、为学校事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的与会领导干部表示衷心的感谢!

为将研讨会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和生动实践,史庆伟强调,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更好地用这一重要论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深刻把握天津市十二次党代会报告的重大意义、科学内涵、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实践要求,将落实天津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与解决学校改革发展中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相结合,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培育时代新人,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二是学校思政工作体系的构建体现了高等教育立德树人的内在要求,顺应了新时代人才培养的发展趋势,是学校近年来大抓思政工作成果的进一步凝练提升,是学校深化“五育并举”、推动 “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的生动实践,更是学校未来开展思政工作的指导性文件。全校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形成“一体化领导、科学化运行、协同化育人”的全员思政教育工作格局。各部门、单位要加强协同联动,形成协同育人的长效机制,实现服务学生成长成才的育人目标。要严格对标对表,扎实有效推动思政工作体系各项任务贯彻落实到位,切实推动学校工作高质量发展。三是要以新聘期为契机,开创学校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新局面,做到水平更高、实力更强。史庆伟表示,第三聘期,学校通过深化改革、完善制度、创先争优、优化规则等一系列举措,在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上取得了显著进步,体现在从学校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上看出办学实力的增强,从校园基本建设的优化上看出学校综合服务能力的提升,从政治生态的出清向好趋势上看出干部作风的转变,从制度建设的建立健全上看出学校风气进步,从重大活动举办的层次和频次上看出学校文化涵育程度,从人才队伍建设水平看核心竞争力提升,从校友捐赠看出学校的影响力扩大,从疫情防控的阶段性成果看出学校治理效能的提升。第三聘期的工作良好工作成效为第四聘期的学校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在第四聘期的工作中,一要统筹好学校事业发展各项工作。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结合学校“十四五”规划,以人才培养为主线,以深化改革为动能,在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优化学科专业布局、增强科技创新活力、强化师资队伍建设、加强国际交流合作、推进学生就业工作、加强服务保障等领域重点发力。二要在“实”字上面下功夫。广大党员干部要真抓实干,不断提升政治能力、创新能力、抓落实能力,本着对单位负责、对学校尽责的态度,把对党的忠诚、对学校的情怀转化为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不折不扣地执行好学校第四聘期的各项改革任务。各单位要认真研究、全面梳理工作任务,要做到责任分解、落实到人。学校党委层面上要通过常规督查、专项督查和跟踪督办等形式,推动任务落实;各个基层单位和部门也要加强内部的督查检查,掌握工作进度、把握工作节奏,不断推动本部门工作任务落实。

学校党委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庆伟同志的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推进学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奋力开创新聘期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Copyright 2014  信息公开网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津静路26号 邮编:300384  联系我们:xxgk@t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