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校办)
 网站首页 | 学校概况 | 信息公开指南 | 信息公开目录 | 依申请信息公开 | 服务指南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正文
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学校召开2022年暑期工作研讨会“完善教师职称评价标准,深化职称评聘制度改革”专题会
2022-07-13 08:26   人事处

7月12日上午,学校召开2022年暑期工作研讨会“完善教师职称评价标准,深化职称评聘制度改革”专题会。校领导白海力、王中良出席,各教学单位行政负责人、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王中良主持。

  会上,人事处负责同志从职称评聘制度沿革、主要做法、职称评聘工作要求和调研发现的问题等4个方面阐述了职称评聘工作现状,并从完善专业技术职务类型和等级设置、完善职称评价标准、创新评价机制等3个方面介绍了职称评聘的下一步工作思路。

参会人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就职称评聘中代表性成果认定、业绩成果认定、学科评议组设置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意见建议,并围绕如何突出教学和师德师风、如何创新评价机制,以及如何建立重点人才绿色通道等问题展开热烈讨论并积极建言献策,为今后职称评聘工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图片  校长白海力做总结讲话并对职称评聘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一是要高度重视,学校职称评聘制度改革关乎广大教师切身利益,是一项政策性强、关注度高的系统性工程,一定要遵循高校教师职业发展特点和规律,深入调研后稳步实施。二是要完善标准,结合第四聘期,以破“五唯”为导向,科学设计分类分层次评价标准,完善职称任职条件,建立评价科学、规范有序、竞争择优的职称制度。三是要创新机制,在严把质量和程序的前提下,综合运用学院推荐等多种灵活评价方式,畅通人才发展通道,激发人才活力,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制度保障和人才支撑。

2022年暑期工作研讨会是学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引向深入的具体行动,是深入学习贯彻市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具体表现,是把“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与学校教育事业发展紧密结合,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开创新时代改革发展新局面的迫切需要,是激励全校上下担当实干、凝心聚力,建设高水平城建特色大学的有力举措。全体与会干部将就高质量构建思政工作体系、聘期工作、本科招生、研究生导师制度、青年教师科研能力培育等议题进行为期三天的专题研究。

Copyright 2014  信息公开网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津静路26号 邮编:300384  联系我们:xxgk@t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