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校办)
 网站首页 | 学校概况 | 信息公开指南 | 信息公开目录 | 依申请信息公开 | 服务指南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正文
【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学校召开2022年思想政治工作委员会全体会议(二)
2022-07-13 08:08   党委宣传部

7月12日下午,学校继续召开2022年思想政治工作委员会全体会议。校党委书记史庆伟,校党委副书记王罡出席,学校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和副书记参加。

会上,党委宣传部部长杨静围绕“理论武装体系建设及意识形态工作”主题向与会人员进行汇报。随后与会人员围绕“二级单位党组织在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过程中的难点”等议题进行讨论。

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刘春霞

教务处副处长苑宏英

 党委学工部部长王健分别以“以学生党建为龙头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推进学校‘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为题,介绍了学校相关工作开展情况。与会人员围绕“如何强化学生党员先进典型培养选树、发挥学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学生党建如何切实促进学风建设、专业学习”“如何进一步加强入党后对学生党员的教育管理”“如何切实将思想政治教育做到学生心坎里”等问题积极建言献策。

地质与测绘学院党委副书记白静

建筑学院党委副书记王菲

校团委书记宋慧颖

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晓帆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慧慧

控制与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贾晨

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沈杰然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副主任刘榕

    党委教工部部长高阳以“完善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建设——队伍建设研究”为题,围绕高素质教师队伍建设、高素质思想政治工作和党务工作队伍建设、马克思主义学者和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等方面介绍了近年来学校教师队伍建设情况以及工作开展过程中面临的问题。并就“如何充分发挥高层次人才师德师风示范带头作用”“发挥师德评价结果在绩效考核、职称评聘、评先评优等方面的正向引领作用”“进一步完善学校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体系”等和与会人员开展交流研讨。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朱复义


党委组织部部长沙荔


王罡听取汇报后,对学校近年来在理论武装体系建设、师生思想政治工作开展和推进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等给予肯定,并对汇报逐一点评。强调在今后工作中,在创新方式方法,确保工作实效性的基础上,一是要继续在加强学校理论武装的制度化建设以及创新理论武装的方式方法上多深入思考;二是要积极探索体现思政新要求、贴近学生实际的“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在完善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格局上下功夫;三是要在加强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师德师风和业务能力全面提升的同时,为各类教师搭建校内外培训进修平台,出台政策举措激发教师活力来主动开展思想政治工作上多下功夫。

史庆伟在总结时对我校在思想政治和意识形态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和积累的经验做法给予了肯定,分析了当前思想政治和意识形态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新任务,对做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我校思想政治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首要任务。二是认真落实上级各项文件制度要求,全面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做好各项基础工作。三是坚持以学生党建为龙头,通过深入细致开展学生党员发展全过程中的思想政治教育,提升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再上新台阶;要以各类功能室、服务平台建设为载体将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延伸到学生校园生活的每个方面,探索打造符合学校实际的“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四是积极构建我校教师思想政治教育体系,做到让教育者先受教育,打造一支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专业课教师队伍,促进课程思政建设工作的深入开展。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学校教学质量提升年、内涵建设攻坚年、聘任制度改革年,学校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更好的贯彻落实天津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把“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与学校教育事业发展紧密结合,做到以第四聘期工作为牵引,通过深入开展工作研究,从学校工作实际出发,着力破解思想政治工作存在的难题,勇于突破发展瓶颈,有效激发内生动力,主动对标新时代思想政治工作的新特点、新要求、新任务,构建天城大特色的高质量思政工作体系。

 

Copyright 2014  信息公开网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津静路26号 邮编:300384  联系我们:xxgk@t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