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校办)
 网站首页 | 学校概况 | 信息公开指南 | 信息公开目录 | 依申请信息公开 | 服务指南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正文
【实验室安全检查】市教委专家组来我校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
2022-06-21 08:36   国有资产管理处

6月21日上午,教委专家组一行对我校实验室进行了全面检查。副校长崔雅利、保卫处、科技处、研究生处、国资处等部门负责人陪同检查。

在“听取汇报”阶段,市教委安全处处长梁春雨对本次检查的目的、检查的内容及形式等进行了介绍;崔雅利就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组织构架、管理模式、取得的成绩及前期检查中发现的隐患整改情况向专家组进行了汇报。

  在“现场检查”环节,专家组对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责任制落实情况、规章制度建设情况、安全教育培训、应急演练以及危险化学品全生命周期管理、废液存储、处置、应急设施维护管理、规范操作等方面进行细致的检查和询问。

undefined

在“意见反馈”环节,专家组对我校在实验室安全管理方面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同时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和隐患进行了反馈。崔雅利代表学校对专家组来校检查指导表示感谢,并表示,学校将在已取得成绩的基础上,继续探索实验室安全管理方面新思路、新方法,对专家组的反馈意见,学校将进行分析总结,尽快拿出整改意见、整改措施,消除隐患,确保广大师生和国家财产安全,确保学校持续健康稳定发展。

我校一贯重视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成立了天津城建大学实验室安全管理委员会,由学校党政主要负责人担任主任,各相关部门负责人为委员。同时,以“1335”模式作为实验室安全管理体系,形成以实验室安全管理委员会为总指挥,以校级、院级、实验室为三个层级,以高风险、中风险、低风险三个指标为实验室安全评价标准,以国资处、保卫处、教务处、科技处、后勤处五部门为联合监管的管理体系,确保科学、全面、高效的管理我校实验室安全工作。

Copyright 2014  信息公开网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津静路26号 邮编:300384  联系我们:xxgk@t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