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校办)
 网站首页 | 学校概况 | 信息公开指南 | 信息公开目录 | 依申请信息公开 | 服务指南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正文
【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我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
2022-07-01 11:57   党委组织部

7月1日下午,我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校领导史庆伟、白海力、王罡、崔雅利出席。二级党组织书记、“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受到表彰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以及先进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和师生党员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白海力主持。

校党委副书记王罡宣读《关于表彰天津城建大学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授予刘斌等40名同志“优秀共产党员”称号、李小娟等10名同志“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和建筑学院党委等17个基层党组织“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在热烈的掌声中,校领导向受表彰的优秀个人和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颁奖。

校领导为“优秀共产党员”称号获得者颁发证书

校领导为“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获得者颁发证书

校领导为“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获得者颁发证书

校党委书记史庆伟为2名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现场响起最热烈而持久的掌声,向老党员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祝福。

会上,优秀共产党员代表、理学院副院长刘贵贤,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控制与机械工程学院组织员姚尧,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获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的经管学院学硕研究生党支部书记王利飞,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材料学院材化教工党支部书记李洪彦等先后作交流发言。

undefined

史庆伟在讲话中总结了半年来,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全体师生同舟共济、艰苦奋斗、爱岗敬业、争创一流,学校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取得了显著成绩,切实形成了以高水平党建引领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格局,并以“永葆忠诚品格,坚持立德树人,奋力开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题作了专题党课报告。他从“对党忠诚是共产党人的重要精神特质” “准确把握对党忠诚的极端重要性” “准确把握对党忠诚的新要求,书写天城大立德树人新篇章”等三个方面,立足实际,旁征博引,用大量鲜活的事例,阐述了对党忠诚的深刻内涵和时代要求。史庆伟表示,中国共产党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历史,就是一部共产党人用信仰铸就忠诚、用鲜血培育忠诚、用担当谱写忠诚的历史。纵然是跨越时空,忠诚始终是中国共产党的鲜明底色,是中国共产党人始终不变的重要精神特质,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大德、首德。史庆伟强调,新时代赋予新任务,新征程要有新作为,要反复精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带着问题读、带着思考学、把工作摆进去,从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锻造敢于担当、善于作为,激情奋斗、真抓实干党员干部队伍,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等方面准确把握对党忠诚的极端重要性。

同时,史庆伟就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奋力开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带头提高政治站位,筑牢对党忠诚之基;二是要坚持立德树人初心,夯实对党忠诚之根;三是要激情奋斗真抓实干,践行对党忠诚之力;四是要一以贯之严明纪律,坚守对党忠诚之戒。

学校党委号召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主动融入服务天津“四高”建设,朝着“依托行业,强化特色,质量为本,追求卓越”的内涵发展之路,以“百舸争流、奋楫者先”的进取意识,以“功成不必在我”的人生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担当,努力谱写天城大人真抓实干、砥砺奋进的新篇章,在建设“国内一流、国际上有影响的高水平城建特色大学”的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以务实扎实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Copyright 2014  信息公开网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津静路26号 邮编:300384  联系我们:xxgk@t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