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校办)
 网站首页 | 学校概况 | 信息公开指南 | 信息公开目录 | 依申请信息公开 | 服务指南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正文
【城大要闻】党建引领促就业 凝心聚力拓岗位--校党委书记史庆伟率队到津燃华润燃气有限公司访企拓岗促就业
2022-07-02 11:39   党委学工部

7月1日,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之际,校党委书记史庆伟带队走访津燃华润燃气有限公司,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和“全国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要求,为毕业生开拓就业岗位,用实际行动激励党员教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投身就业攻坚工作,共促我校2022届毕业生就业大局稳定。

座谈会前,史庆伟一行在津燃华润燃气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赵恒海、党委副书记雷建华,副总经理、滨海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谦等领导陪同下参观了公司客户服务中心、调度中心。随后,双方聚焦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科技创新等领域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会上,赵恒海对史庆伟一行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双方共同观看了校方和企业的宣传片。随后,第一分公司党委书记、经理康雪梅,输配分公司党委书记、经理王炳强分别介绍了分公司基本业务情况及用人需求。组织部部长、人力资源部部长吴芳介绍了历年来在我校招聘毕业生情况,并对天城大毕业生给予高度评价。高压分公司运行管理部副部长、我校校友林涛深情发言,表达了对于母校和企业浓浓的感激和怀念之情,分享了自己在公司的分管工作和成长历程,并对学校人才培养提出自己的意见与建议。

党委学工部部长王健介绍了学校整体就业情况,能源学院院长杨斌对学院基本情况和学院毕业生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表示将继续保持紧密沟通,为下阶段校企深入合作打牢坚实的基础。

赵恒海结合国家新发展理念碳中和碳达峰,就公司的历史沿革、企业文化、人才招聘与培养及公司规模现状、发展目标等内容进行了详细介绍。津燃华润燃气有限公司作为燃气行业的标杆企业,长期以来为天津市16个区提供供气服务,是全市工业生产和百姓生活的可靠供气保障,在天津城市燃气行业中发挥主导和保障作用,从公司发展的角度对人才的需求是迫切的,同时从专业技术角度对校企合作也是有需要的。

在交流会上,史庆伟首先代表学校对津燃华润燃气有限公司多年来对我校就业工作的大力支持与关心表示衷心感谢,对公司文化、管理水平及双方校企合作前期成果表示了肯定,并认真听取了用人单位对学校人才培养的意见与建议。随后他分别从历史沿革、毕业生规模、办学成效等方面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建校44年来,学校始终坚持以“发展城市科学,培育建设人才”为办学宗旨,为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为城市建设贡献着“天城大”力量。他表示,学校一直以来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希望今后学校与津燃华润燃气有限公司进一步加强在人才培养、就业联动、产学研融合等多个领域的务实合作,特别是可以通过实习就业对接、深化校企合作等工作,健全沟通与合作长效机制,密切各类互访活动,共同打造优质人才“培养-输送链”, 为更多学生提供到集团建功立业的机会,开启校企合作新篇章。

交流结束后,校企双方互相赠送纪念礼物,并合影留念。党委宣传部部长杨静,党委办公室主任李晓龙,党委学工部副部长孙旭卓,能源与安全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李二娜陪同史庆伟调研。

抓党建促就业,抓就业促发展。后期,学校将进一步建强组织体系,继续深化校企合作,对学生在专业素养培育、科技创新、实践能力、就业力提升等多方面给予指导,共同为国家培养输送优秀人才,以高质量就业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Copyright 2014  信息公开网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津静路26号 邮编:300384  联系我们:xxgk@t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