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校办)
 网站首页 | 学校概况 | 信息公开指南 | 信息公开目录 | 依申请信息公开 | 服务指南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正文
【今日关注】校党委书记史庆伟讲授的思政品牌课程和在毕业典礼的演讲2项视频资源获评天津市首次“大学书记校长大课堂”优秀资源
2022-06-30 13:41   教务处

近日,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公布天津市首次“大学书记校长大课堂”相关资源评审结果,我校党委书记史庆伟担纲主讲的“百年辉煌”思政品牌课程视频《“建”证红色力量 “筑”就时代新人》及在2020届毕业典礼演讲视频《天津城建大学毕业生寄语》被评为优秀资源。

《“建”证红色力量 “筑”就时代新人》依托我校“革命丰碑展”,以传承弘扬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为主题,立足天津红色旧址,深情讲述天津红色故事,生动再现天津革命历程,激励师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天津城建大学毕业生寄语》是在2020届学生“云端”毕业典礼上播放的由校党委书记、校长、学院领导及教师代表组成的临别寄语小视频,为毕业生们送上最真诚的祝福与嘱托,鼓励他们不忘初心、不懈奋斗,保持奋斗者的姿态,去开创灿烂的未来。

据悉,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新时代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根据教育部相关工作安排,天津市开展了首次“大学书记校长大课堂”资源征集工作,由市教育两委组织开展并邀请相关专家进行评审,遵循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分别在思政类课程资源和开学典礼、毕业典礼演讲两个组别评选出10件优秀资源。

近年来,学校党委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构建起了全员全过程全方位“大思政工作”格局;学校主要领导严格落实领导干部讲思想政治理论课制度、联系思政课教师制度等,校党委书记、校长带头走进课堂讲授思政课、形势政策教育开学第一课、参加思政课教师集体备课等,带头推动思政课建设,坚持规范化管理、常态化推动、制度化保障,全面提升学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

今后,学校党委将持续推动“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同向同行,深化“五育并举”,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Copyright 2014  信息公开网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津静路26号 邮编:300384  联系我们:xxgk@t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