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校办)
 网站首页 | 学校概况 | 信息公开指南 | 信息公开目录 | 依申请信息公开 | 服务指南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正文
【安全检查】学校组织开展暑假前安全生产、防汛和疫情防控专项检查
2022-06-28 15:11   党委安全工作部

28日上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崔雅利带队,对学校安全指挥中心、档案室、35千伏变电站、学生公寓、施工场地、图书馆和湖区等安全生产、防汛重点部位进行了检查。

本次检查采取“四不两直”、现场检查方式,重点针对各部位安全责任落实情况、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排查整治工作开展情况、消防安全管理情况、防汛准备情况和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检查。

 

崔雅利在带队检查过程中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和暑期防汛形势严峻,各单位、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坚持“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处理”,以“铁规、铁面、铁腕、铁心”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遏制发生安全生产事故,努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一是各单位、部门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意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工作。二是要全面把握本单位、部门安全生产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经常性组织开展安全自查和隐患排查治理“回头看”,切实消除安全隐患;深入开展安全教育和疏散演练,强化应急处置工作。三是要切实拧紧安全责任链条,坚决落实“三管三必须”工作要求,建立健全常态化工作制度,狠抓工作落实,争取在源头和措施上有效管控、治理安全生产风险隐患。

据悉,按照学校要求,暑假前,各单位、部门还将组织一次全方位的安全自查,确保全覆盖、无死角;学校各安全监管部门也将加强对各自职责范围内的安全管理工作的督查、巡查。

Copyright 2014  信息公开网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津静路26号 邮编:300384  联系我们:xxgk@t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