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校办)
 网站首页 | 学校概况 | 信息公开指南 | 信息公开目录 | 依申请信息公开 | 服务指南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正文
【城大要闻】云端相聚 更高处见!我校举办2022届毕业生“云”毕业典礼
2022-06-25 14:10   党委学工部

夏日悠长,骊歌奏响。在这个因疫情而特别的毕业季,6月25日上午,天津城建大学2022届学生毕业典礼在线上举行,全体毕业生与师长、亲友、同窗共聚“云端”,共同见证2022届毕业生迈入人生新征程。同一时间超过2万人次在线观看毕业典礼直播。

“云”典礼以2022届学生毕业季纪念视频拉开帷幕,带领毕业生再次回顾校园风物,重温校园生活,铭记青春韶华。毕业生代表们回顾了大学生活的点点滴滴,也生动展示了疫情之下践行新时代天城大人在困境中奋力拼搏的昂扬精神,表达了要传承校训精神,将“重德重能 善学善建”刻在人生标尺上的决心

典礼仪式环节正式开始,校领导史庆伟、白海力、王罡、崔雅利、张国建、王中良、陈志华,与各二级学院院长或党组织书记、现场毕业生代表,以及屏幕前的全体毕业生一起高唱国歌,浓浓爱国情、殷殷母校情,跨越大江南北、万水千山,激荡在天城大学子心中。

校党委书记史庆伟在致辞中表示,2022届毕业生是天城大历史上非常特别的一届毕业生,共享着机遇,也经历着史无前例的大事件。史书记勉励同学们:要擦亮青春奋斗的底色,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要把自己锻造成勇挑重担、堪当大任的可用之才,把服务社会、贡献国家作为自己的最高追求,成就人生新的高度。要把“清澈的爱,只为中国”化为实际行动,把青春献给美丽中国,把事业写在祖国大地上,让绚丽的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书写人生华章!

各学院领导、教师代表以视频形式祝贺同学们毕业快乐,希望大家在人生新阶段践行“小我融入大我”的责任担当,脚踏实地、砥砺前行,用自己的行动和成绩为母校增添新的荣光。食堂阿姨、宿舍管理员、学校保安师傅、园艺师傅也在典礼中温情送别毕业生。

校党委副书记王罡宣读《关于表彰天津城建大学2022届优秀毕业生的决定》,勉励全体毕业生要坚定理想信念,在挑战中奋发图强,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副校长陈志华宣读《授予硕士学位决定》、《授予学士学位决定》,祝贺同学们圆满完成学业,开启人生新篇章!

在学位授予仪式上,校学位委员会主席、校长白海力为2022届毕业生代表拨正流苏授予学位,全体到场师生共同见证了同学们圆满完成学业、获得学位的人生重要时刻。这一庄重、激动、难忘的时刻,凝聚着同学们青春的智慧和汗水。

饮其流者怀其源,学其成时念吾师。毕业生代表们用一束束鲜花感恩师长的谆谆教诲,感谢学校的辛勤培育。

校长白海力郑重承诺:“以后每年的学位授予仪式,只要有同学们回来,学校一定给大家留好位置。也希望等疫情散去、海棠再度花开之时,欢迎同学们回母校来,再走走建园路、再尝尝天城大美食、再见见久违的老师。我们永远在津静路26号等着大家!”白校长代表学校向2022届毕业生们表示最热烈的祝贺和最美好的祝愿,并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全体毕业生“衣冠正”,做信念坚定的爱国者,厚植爱国主义情怀,紧跟祖国前进的脚步,用昂扬向上的行动彰显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二是希望全体毕业生“勇担当”,做脚踏实地的实干家,积极投身社会基层、建设一线、攻关前沿,增长才干、干事创业,在广阔天地中展现风采、实现价值;三是希望全体毕业生“知使命”,做主动创新的引领者,要勇于抓住机遇、主动创新,敢于在变化中发现问题,用所知所学去解决问题,将被动应变转化为主动求变,永远秉持创新意识和创新思维。

典礼在毕业季MV《干杯》和为毕业生们精心准备的温情“彩蛋”中圆满结束。

家国使命在肩,母校嘱托在心,毕业生们从新的起点出发,坚守理想、脚踏实地、服务社会、建功立业、奉献时代。母校祝全体2022届毕业生毕业快乐!

Copyright 2014  信息公开网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津静路26号 邮编:300384  联系我们:xxgk@t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