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校办)
 网站首页 | 学校概况 | 信息公开指南 | 信息公开目录 | 依申请信息公开 | 服务指南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正文
【巡察动态】我校召开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
2022-06-27 18:30   巡察工作办公室

6月24日,学校召开巡察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五次会议,听取第三轮巡察整改效果评价情况汇报和第五轮巡察情况汇报。校党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史庆伟,校党委副书记、领导小组副组长王罡,市纪委监委驻学校纪检监察组组长、领导小组副组长张国建出席会议,领导小组成员沙荔、李佳以及第三轮、第五轮巡察组组长、副组长、联络员、巡察办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巡察办主任李佳传达了市属高校巡察办主任座谈会精神;第三轮巡察组组长尚军依次汇报了关于巡察土木工程学院党委、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巡察整改效果评价情况;第五轮巡察一组组长王建国、巡察二组组长李佳分别汇报了巡察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党委、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的情况。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就汇报内容逐一分析点评,对巡察成果运用、持续整改等工作进行充分讨论并提出意见建议。会后,巡察办、巡察组将进一步修订完善巡察情况报告,并及时提交学校党委常委会审议。 近期,第三轮巡察组通过实地走访、群众满意度测评、与教师代表个别谈话、查阅学院材料等方式,对土木工程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巡察整改效果进行评价,在巡察整改期间,两个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巡察整改工作,切实扛起主体责任。学院党委书记亲自抓、带头改,带领其他领导班子成员逐条逐项分析研究、分解细化,推动整改落实方案化、措施化、节点化、责任化,对巡察发现的问题做到立行立改、即知即改、真改实改、全面整改。通过巡察整改,领导班子成员政治站位进一步提高,规矩意识明显增强;工作作风有了改进,群众的满意度进一步提高;党委政治功能更加突出,进一步推动了学院事业发展。

最后,史庆伟作总结讲话,对各巡察组能够克服新冠肺炎疫情的不利影响,坚持政治巡察定位,紧扣“三个聚焦”开展监督,高质量完成了第三轮巡察整改效果评价和第五轮巡察任务给予了高度肯定和赞扬。他强调,推动解决问题是巡察工作落脚点,要切实做深做细做实巡察“后半篇文章”。巡察监督对象是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巡察要深挖问题根源,从根源上解决问题,其他问题就会迎刃而解。一是被巡察党组织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巡察发现问题的严重性,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转变工作作风、强化担当精神,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抓好巡察整改,推动学院事业高水平发展。二是巡察办、巡察组要严肃整改,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发扬勇于斗争精神,坚持向被巡察党组织反馈问题的同时向各职能部门反馈,压实责任,强化监督,严明纪律,用好成果,把解决共性问题、突出问题与建立健全制度机制结合起来,深化标本兼治,堵塞源头漏洞,更好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三是巡察工作要进一步提质增效,不断推进高质量发展进程。自觉把握“国之大者”,对标对表中央、市委巡视和市教育两委巡察工作重点,聚焦监督重点,加强校内各类监督贯通融合,进一步固化巡察工作成效,提升监督质效,深化巡察成果运用,着力打造城大巡察品牌,以巡察监督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Copyright 2014  信息公开网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津静路26号 邮编:300384  联系我们:xxgk@t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