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校办)
 网站首页 | 学校概况 | 信息公开指南 | 信息公开目录 | 依申请信息公开 | 服务指南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正文
【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我校召开第二届党委第五轮巡察阶段性汇报会,为精准发现问题“问诊把脉”
2022-06-19 17:38   巡察工作办公室

6月14日上午,学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22年第四次会议,校党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史庆伟,校党委副书记、领导小组副组长王罡,市纪委监委驻学校纪检监察组组长、领导小组副组长张国建出席会议,领导小组成员沙荔、李佳以及巡察组组长、副组长、联络员、巡察办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巡察一组组长王建国、巡察二组组长李佳依次汇报了关于巡察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党委、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阶段性情况,两组就巡察发现的问题进行了详细阐述。领导小组成员对发现的问题进行认真分析研判,并对巡察组下一步工作提出建设性意见。

最后,史庆伟作总结讲话,他对巡察组坚持疫情防控与巡察工作“两手抓、两不误”高质量完成巡察工作任务,并取得阶段性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未来要用高质量巡察工作助力学校以党建引领各项事业实现高水平发展,一是要坚持政治巡察定位。巡察报告要切实做到实事求是,事例鲜活详实;问题定性准确并切中要害,深入剖析产生问题的根源;意见建议要做到合理可行,对症下药,标本兼治。二是要发挥巡察震慑、遏制、治本效用。对巡察中发现的议事规则执行不严谨、发展党员材料不规范、防范安全隐患标准不高等共性问题,各基层党组织要举一反三全面自查自纠并及时整改到位,相关职能部门要从根源上推动全面整改。三是要加强综合协调。巡察办要进一步增强统筹协调、指导督导、服务保障意识,通过统筹协调、驻组指导等方式提升巡察和督导工作水平,及时掌握并跟进各巡察组工作情况,为巡察组高质量开展工作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校党委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巡察工作,经过几年的摸索和实践,积累总结了丰富的巡察经验,取得了良好的工作效果。截至目前,已完成10轮对16个基层党组织的巡察,巡察工作在理论研究、队伍建设、氛围营造、巡察成果运用等多个方面均取得突出成绩,实现了巡察监督与纪检监督、组织监督、审计监督深度融合。市教育两委《高校巡察工作简报》多次发表我校巡察经验材料,其中1篇刊发在首刊首期,为市属高校巡察提供经验做法;汇编完成《天津城建大学巡察攻略》一册,成为巡察干部一读就懂的巡察教科书。同时,我校在市属高校首创了巡察工作微信公众号;协助市教育两委创建了天津市教育系统巡察教育培训基地暨党风廉政建设教育培训基地,与坐落在学校的“革命丰碑——天津市红色旧址展览”相互呼应配合,持续建设廉洁文化示范点,共同营造高校“浸入式”红色教育氛围,充分发挥思想政治引领作用,创新工作模式,充分发挥巡察监督作用,推动我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并积极努力为市委巡视巡察贡献城大力量,为高校巡察提供城大方案。

Copyright 2014  信息公开网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津静路26号 邮编:300384  联系我们:xxgk@t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