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校办)
 网站首页 | 学校概况 | 信息公开指南 | 信息公开目录 | 依申请信息公开 | 服务指南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正文
【今日关注】校长白海力走访调研(十九)
2022-06-17 17:18   离退休工作处

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深入学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做好离退休人员的管理服务工作、关心下一代工作和聘期考核工作,持续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6月16日上午,校长白海力到离退休工作处调研。

 

 

调研座谈中,离退休工作处党委书记、处长张健胜从部门基本概况、聘期业绩完成情况、聘期亮点工作、面临的困难及解决思路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

白海力听取汇报后,对学校离退休工作近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表达了对我校广大离退休老同志们的问候,并对老同志们长期以来为学校建设、改革、发展及关心下一代工作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白海力强调老同志们是学校的宝贵财富,是学校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我们要按照学校党委的部署要求,继续做实做细做优各项保障工作,支持离退休老同志们继续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发挥余热。针对今后我校离退休工作和关心下一代工作,白海力提出了新的要求:一是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作为工作的根本遵循,深入学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带着感情和责任做好新时代离退休工作,引导广大离退休老同志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要加强离退休队伍政治建设、思想建设和党组织建设,把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声音”及时地、原原本本地传达给每一位离退休老同志,把学校党委和学校事业发展的“声音”传达给每一位离退休老同志,把离退休老同志们对学校事业发展的关注和需求“声音”更好地传递给学校。二是要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让老同志满意、让学校放心”为目标要求,始终保持敬重之心、倾注关爱之情,满腔热忱为广大离退休老同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当好他们的思想“宣传者”、生活“服务员”、心理“咨询师”,及时让老同志感受到学校和社会的关心关爱,让他们安享幸福晚年。三是要牢固树立离退休工作“一盘棋”思想,加快二级管理体制机制研究。要统筹协调各个单位部门做好离退休人员的管理服务工作,推动我校离退休工作高质量发展。四是要加强风险管理,牢牢把握意识形态主导权。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定期分析研判新情况新动向,为我校离退休工作创造积极健康向上的舆论氛围。

座谈会后,白海力在离退休工作处领导班子的陪同下参观了老干部活动中心。

简 介

离退休工作处前身为1999年天津城市建设学院时期设立的退(离)休职工管理办公室,于2018年9月更名为离退休工作处。现有离退休人员580余人,其中离休干部5人、党员270余人,下设17个党支部。

离退休工作处在学校党委、行政的坚强领导和市教育两委的有力指导下,在各部门的协调配合下,紧紧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不断加强部门自身建设,牢牢把握老干部工作的政治属性,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武装头脑,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老干部工作全过程,坚持服务是工作的第一要务,认真落实老同志的“两个待遇”和“五个老有”,努力为老同志办好事、办实事,紧紧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充分发挥老同志优势作用,推动学校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离退休工作处为老同志们搭建了各类展示平台,开创性地开展了丰富多彩的老年文化体育和特色敬老活动,丰富了离退休教职工的政治、精神和文化生活。全体在职人员积极弘扬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强化服务意识,努力从政治上、生活上、精神上关心服务好广大老同志,从党建工作、管理服务、参观学习、文体活动、待遇、落实慰问工作等方面为广大老同志提供全方位的服务,凝聚广大离退休老党员、老同志的力量,为党的教育事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Copyright 2014  信息公开网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津静路26号 邮编:300384  联系我们:xxgk@t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