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校办)
 网站首页 | 学校概况 | 信息公开指南 | 信息公开目录 | 依申请信息公开 | 服务指南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正文
【学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催人奋进,鼓舞人心!我校广大党员干部师生热议天津市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2022-06-16 22:34   党委宣传部

  6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天津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在天津礼堂隆重召开。此次大会是在我们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满怀豪情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天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李鸿忠同志代表中共天津市第十一届委员会向大会作题为《坚定捍卫“两个确立” 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阔步前进 奋力开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新局面》的报告。

我校党员干部师生通过广播、电视、网络等形式收听收看了开幕式,大家一致认为大会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天津发展的成绩和经验,明确提出了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求真务实、催人奋进。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阔步前进,奋力开创建设高水平城建特色大学新局面,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校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收看大会开幕式

建筑学院、能源学院、材料学院、经管学院收看大会开幕式

undefined 

计算机学院、控制学院、地测学院、艺术学院收看大会开幕式

undefined

外语学院、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国教学院收看大会开幕式

 

体育部、计算中心、图书馆、离退休工作处收看大会开幕式

 

机关处室收看大会开幕式

白海力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

李鸿忠同志代表中共天津市第十一届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重点突出,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客观全面,目标任务清晰明确、科学务实,是一个继往开来、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报告,是我市今后五年乃至更长一个时期发展的纲领性文件。天津城建大学今后将在市委和市教育两委领导下,发扬伟大建党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到在教育教学、学科建设和科研能力提升上持续发力,瞄准天津“一基地三区”功能定位,持续提升学校服务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为建设高质量发展的大都市、高水平改革开放的大都市、高效能治理的大都市、高品质生活的大都市贡献天城大智慧与力量。

沙 荔 校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

天津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在上午的开幕式上,李鸿忠同志代表中共天津市第十一届委员会作报告,报告突出了政治性、战略性、实践性、连续性,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这一政治灵魂贯穿始终,注重把握天津发展的阶段性特征和时代性要求,提出一系列事关天津全局和长远发展的新的战略任务、重大举措和重要要求,是我们做好各项工作的重要遵循。党委组织部将把学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与推动“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结合起来,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立足本岗,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为实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的奋斗目标贡献力量。

杨 静 校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

天津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总结了我市过去五年的发展成绩,擘画了天津未来五年的新远景、新蓝图,目标明确,思路清晰,催人奋进,鼓舞人心!此次党代会是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节点、喜迎党的二十大的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作为一名高校宣传思想工作者,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自觉承担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引导全校师生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扎实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充分发挥思想引领、舆论推动、精神激励和文化支撑作用,为把学校建设成为高水平城建特色大学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和精神力量,以实际工作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叶佳林 校党委常委、党委统战部部长

聆听了李鸿忠书记代表十一届市委所做的工作报告,被我市过去五年取得的辉煌成绩所鼓舞,同时,对天津未来五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的宏伟目标感到无比振奋。作为一名高校统战工作者,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市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对师生的政治引导,防范邪教、宗教向校园渗透,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为平安校园建设贡献力量。

高 阳 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

今天,中国共产党天津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大会的召开鼓舞士气、振奋人心。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将立足实际,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强化“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保持“政如农工,日夜思之”的精神状态,以强烈的政治担当、有力的行动举措、务实的工作作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学校高质量发展,持续加强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不断优化人才队伍结构,切实提高教师专业素质能力。以全面启动第四聘期工作为突破口,持续深化人事制度改革,充分激发教师队伍活力,不断增强教师获得感、荣誉感、幸福感,为建设高水平城建特色大学提供坚强的师资保障。

王 健 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

天津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详细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天津市各项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绩,也擘画了今后五年我市事业发展的宏伟蓝图。作为一名高校党员干部和思政工作教师,我将坚决学习贯彻落实市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立足本职岗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抓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做好学生管理服务,积极引领广大青年学生听党话、跟党走,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贡献“天城大”青春力量。

刘 浩 后勤处处长兼后勤直属党支部书记

天津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系统回顾和总结了过去五年天津市在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各项事业所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并对做好今后五年工作提出总体要求。学校后勤保障团队将深入学习天津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持续提升服务育人能力,推进后勤保障高质量发展上谋实事、出实招、见实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王海良 土木工程学院院长、2022年天津市“最美科技工作者”

天津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对天津五年来发展成就进行了认真梳理。五年来,天津市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坚持把促进共同富裕作为发展出发点和落脚点,民生福祉达到新水平,城市轨道交通建设全民提速,学前教育、义务教育条件得到极大改善,疫情防控工作取得战略性成果……这些成果、成就的取得,凝聚着天津市委的英明决策。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认真学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坚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加强教育教学和科研攻关,为实现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的目标贡献自身力量。

朱复义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

6月16日上午,我认真聆听了市委书记李鸿忠同志所作报告。报告全面总结过去五年天津奋斗历程,勾勒了未来五年的发展蓝图,让我倍感振奋、深受鼓舞。作为一名基层党组织书记,我要带领学院师生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好本次党代会精神,并结合“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强化思想引领,激励引导师生勇于担当、善于作为,为培养适应绿色建材行业发展和国家战略需求的高素质创新人才贡献力量,向着建设高水平城建特色大学的目标继续奋进。

高 燕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

鸿忠书记的报告全面回顾了过去五年天津取得的成就,对未来五年天津发展作出了全面、详细的规划,报告高屋建瓴、引人思考、催人奋进。鸿忠书记在报告中指出:“办好天津的事,关键在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抓住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马克思主义学院作为学习研究宣传马克思主义的主阵地,要始终把政治建院放在首位,教育引导广大党员教师做坚定捍卫“两个确立”的忠诚者,做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忠诚者,在思政课中将党的创新理论与天津发展实践紧密结合,讲好天津故事、讲好中国故事,激励广大青年学生,以青春之我投身到火热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为天津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的目标而努力奋斗。

李小娟 建筑学院建筑学教工党支部书记

天津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详细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天津市各项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绩,也为今后五年我市各项事业发展绘就了宏伟蓝图。作为高校教师,我会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坚决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勤恳工作,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贡献自己的力量。

王利飞 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硕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辅导员

“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今天上午观看天津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开幕式,真切感受到天津五年来的发展巨变,倍受鼓舞!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我将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以红色思政润人心,扎根津沽育人才,积极引导学生坚定红色信仰,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成就红色青春,努力讲好天城大故事、天津故事、中国故事,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黄 宇 能源与安全工程学院环能专业研究生、学校红旗班学员

今天上午我认真观看了天津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开幕式。很荣幸,在天津求学七年的我见证了天津这砥砺奋进的五年,春华秋实的五年。初心坚定如磐、使命重于泰山。作为学校“红旗班”学生党员,过去五年,我以勇攀知识高峰,追求卓越与真知为帆,奋楫向前,努力唱响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如今,大时代为我们搭建了更加广阔的舞台,无比光明的前景,我将踔厉奋发,带动身边更多的同学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勇担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努力在青春赛道上跑出自己最好的成绩。

Copyright 2014  信息公开网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津静路26号 邮编:300384  联系我们:xxgk@t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