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校办)
 网站首页 | 学校概况 | 信息公开指南 | 信息公开目录 | 依申请信息公开 | 服务指南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正文
【今日关注】校长白海力走访调研(十六)
2022-06-12 19:11   计算中心 工程实训中心

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6月8日至9日校长白海力先后到计算中心和工程实训中心开展调研。

 

6月8日下午,白海力在计算中心听取了计算中心主任戴华林有关中心基本概况,以及党的建设、教育教学、实验室建设、科研等方面的汇报,与班子成员围绕聘期考核等进行深入交流。白海力对计算中心所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并对计算中心未来发展提出了新要求。一是要牢牢把握意识形态话语权,加强意识形态风险排查,提高研判本领,巩固好育人阵地,做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二是要结合自身定位,以质量为导向,有序推进教育教学研究与改革,积极培育教学成果;要加强治理能力建设,积极回应师生关切和诉求,结合聘期考核工作相关要求,形成科学有效、适度合理、内涵驱动的管理体系和考核指标体系;要用好资源配置,做好设备维护,提升设备设施使用效能。三是要抓好基层党建工作,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有机结合实现计算中心高质量发展。

随后,白海力在计算中心领导班子的陪同下参观了实验室、高性能计算站。白海力希望计算中心利用好实验室和高性能计算站,为学校教学及科研提供更好的服务,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6月9日上午,白海力到工程实训中心调研。工程实训中心主任杨新磊围绕实训中心概况、专业平台建设、教育教学、师资队伍建设等进行了详细汇报。白海力与工程实训中心班子成员围绕平台建设、聘期考核等进行深入交流,并对实训中心今后发展提出要求,一是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人才培养视为学校发展的生命线,做到以实训中心高质量发展赋能高质量人才培养。二是要根据学校发展需要和中心特色,明确中心定位,优化管理机制,调整人员聘任、考核机制,充分激发教师的活力。三是在教学上,实训中心要加强与各教学单位的沟通合作,提升中心资源利用率,进一步服务好学校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和学生创新创业工作的开展。

Copyright 2014  信息公开网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津静路26号 邮编:300384  联系我们:xxgk@t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