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校办)
 网站首页 | 学校概况 | 信息公开指南 | 信息公开目录 | 依申请信息公开 | 服务指南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正文
【师德师风】学校召开研究生导师师德师风教育培训会
2022-06-01 23:08   研究生处

为了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规范研究生导师履职履责行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我校于5月31日下午,举办了硕士研究生导师师德师风教育线上培训会。各学院分管研究生工作副院长、管理人员和导师2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研究生处副处长贾国治主持。

研究生处处长张建新在动员讲话中表示,研究生导师是研究生培养的第一责任人,导师不仅在研究生学业上,更应该在研究生思想、心理、行为以及就业等方面全方位给予指导和帮助,特别在疫情防控常态花下,导师更要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状态,建立起良好的师生互助机制,努力造就一支理想信念坚定、道德情操高尚、治学严谨、宽厚博爱的研究生导师队伍,不断推进学校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广森教授做了题为《师德建设的必要张力》的讲座。分别从教师的初心、教师失德的原因、重振新时代“师道尊严”等方面进行了详尽阐述。张广森表示,导师承担着传播知识、传播真理的历史使命,肩负着塑造灵魂、塑造人格的时代重任,必须要坚定理想信念,提高道德品质,自觉树立教师光荣的道德自豪感;必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坚持教书与育人相统一、言传与身教相统一、潜心问道与关注社会相统一、学术自由与学术规范相统一,争做“四有”好教师,全心全意做学生锤炼品格、学习知识、创新思维、奉献祖国的引路人。

贾国治对各学院近期开展研究生导师师德师风教育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各研究生培养学院要加强研究生导师的师德师风教育,认真履行职责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和水平,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Copyright 2014  信息公开网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津静路26号 邮编:300384  联系我们:xxgk@t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