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校办)
 网站首页 | 学校概况 | 信息公开指南 | 信息公开目录 | 依申请信息公开 | 服务指南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正文
【城大要闻】校领导深入基层看望慰问学生(二)
2022-06-01 23:00   党委办公室 党委宣传部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市委加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座谈会会议精神,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严格落实政治责任,近一段时间以来。校领导深入基层、深入学生,及时了解学生所思所想,耐心细致开展学生工作,掌握学生思想动态,帮助解决实际问题。

近日,校长白海力深入学生宿舍、看望学生,了解学生学习、生活等实际需求,解答学生实际困惑,掌握学生思想动态。

白海力深入宿舍看望学生,倾听学生需求

在知义斋2019级建筑学院学生宿舍,白海力与同学们一起拉家常、聊生活、话学习,深入了解学生线上学习情况、考研准备情况和日常生活情况,耐心询问同学们在校学习、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听取大家对学校教育教学和管理服务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并对当前阶段天津市疫情防控形势和学校离校返乡政策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耐心仔细的解答。

白海力对广大城大学子一直以来积极配合学校疫情防控各项要求,专注求知问学的劲头给予充分肯定,勉励同学们积极进取,踏实求学,继续书写精彩的大学生活。白海力表示,学校将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一切以学生为中心,全力保障学生的学习生活和健康安全。同学们也纷纷表示,牢记白校长的教诲,作为新时代的城大青年,我们定将用拼搏书写青春画卷,用奋斗铸就青春梦想,以实际行动践行“重德重能、善学善建”的校训,努力在专业学习上取得更大突破!

王中良在宿舍看望毕业班学生

正值学生毕业季离校, 副校长王中良深入到控制与机械工程学院2018级毕业生宿舍,了解学生思想动态和学习生活情况。在学生宿舍王中良亲切询问学生:“最近邮寄东西方不方便?准备去哪个城市工作?今后有什么打算”……。王中良表示,如果同学离校回家还有什么困难,可以随时和学校沟通,学校可以积极帮助同学们沟通协调,顺畅同学们的返乡之路。同学们听到王校长的话语,心里感觉暖暖的。纷纷感谢母校四年来的培养与教育,表示“一日城大人,终生城大人。无论身在何时,身处何地,我们都会时刻谨记“重德重能,善学善建”的校训,为国家和社会多做贡献,多为母校添光添彩。”

陈志华在宿舍与学生进行深入的沟通、交流

近日,副校长陈志华走进知义斋经济与管理学院2019级学生宿舍,了解学生们日常生活、线上学习、期末考试、考研就业选择、离校返乡等情况,并在宿舍与学生进行深入的沟通、交流;同时听取了学生对学校教学、管理、服务方面的意见与建议。每进一间宿舍,陈志华都耐心叮嘱学生们回家途中要注意防护安全,回家要第一时间向社区报备,在家里要遵守疫情防控管理规定,保持健康作息,做到防疫不停学,学习不停步。在知义斋一楼值班大厅,陈志华与当日轮值楼长经济与管理学院辅导员王利飞交谈,了解学生相关情况。对驻楼辅导员辛勤工作给予肯定,叮嘱驻楼辅导员服务同学的同时也要注意个人身体健康。

学校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坚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遵循思想政治工作规律、教书育人规律和学生成长规律,按照“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不断健全完善学生工作机制,充分发挥思政工作优势,党员领导干部切实深入一线,推动解决学生思想、心理、生活、就业等实际问题,切实把思想政治工作做到学生的心坎上。

Copyright 2014  信息公开网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津静路26号 邮编:300384  联系我们:xxgk@t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