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校办)
 网站首页 | 学校概况 | 信息公开指南 | 信息公开目录 | 依申请信息公开 | 服务指南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正文
【城大要闻】校领导深入基层看望慰问学生(一)
2022-05-31 22:45   党委宣传部 党委学工部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市委加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座谈会会议精神和学校党员领导干部下基层相关文件要求,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严格落实政治责任,近一段时间以来,校领导深入基层、深入学生,及时了解学生所思所想,耐心细致开展学生工作,掌握学生思想动态,帮助解决实际问题。

“工作在哪个城市?”“考研到了哪所高校?”“家乡是哪儿的?”…… 近日,校党委书记史庆伟深入毕业生之中,与毕业生进行亲切交谈,询问同学们的离校准备情况,深入了解同学们毕业去向、就业考研情况,重点关注毕业生在生活及工作中存在的困难,询问毕业生对学校教育教学、管理服务等方面的意见建议等。


 

与学生代表座谈

 

在教室询问学生毕业去向、就业升学情况

在校园内了解学生学习生活情况

 

在宿舍看望毕业班学生

期间,毕业生们向史庆伟汇报了自己在城大求学期间的学习工作收获及就业去向。纷纷表示,感恩母校多年来的培养与教育,特别是今年4月疫情防控期间,学校始终将师生安全放在第一位,果断决策、敢于担当;老师们认真负责、周到陪伴,让我们广大学子心里的安全感油然而生,也为我们今后的工作学习树立了榜样,我们在感谢母校付出的同时,会以师长为榜样,践行“重德重能 善学善建”校训精神,将“小我融入大我”,把个人奋斗融入国家所需,把青春梦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接好第二个百年奋斗新征程的“接力棒”,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我们这一代人的最好成绩,努力为母校增光添彩!同时,毕业学子临行之际,结合在校期间的学习、工作、生活体会,从教育教学、学生管理、平台搭建、服务保障等方面为学校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史庆伟对同学们的建言献策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学校在办学治理过程中,始终将学生放在第一位,高度重视和关注同学们的健康成长。针对同学们反馈的问题,学校会尽快研究加以落实。

 

与毕业生代表合影留念

史庆伟希望毕业生牢记母校殷殷嘱托,树立远大的理想,找准人生发展方向,保持求知与创造的热情,不断进取,不断进步,不断超越,用拼搏奋斗的实绩,书写城大人绚丽的华章。史庆伟表示,“无论你们前行多远,母校永远为你们指引前进的航向,点亮回家的灯塔” 。

近日,校党委副书记王罡多次深入学生宿舍、看望学生,了解学生学习、生活等实际需求,解答学生实际困惑,掌握学生思想动态。

 

 

在宿舍与学生亲切交流

在慎思斋土木工程学院2020级土木工程专业学生宿舍,王罡就学生在校作息时间安排、线上教学情况、专业课程学习、科研方向选择、生活需求等情况与同学们逐一交流,嘱咐同学们学会相互包容,珍惜同窗情谊,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和生活文化氛围。在重能斋和洵美斋毕业班宿舍,王罡询问毕业生的就业状态和就业意愿,倾听了同学们在城大求学期间的难忘经历,了解了同学临近毕业的心情和对母校的建议。叮嘱毕业生要牢记母校嘱托,走好今后人生路,成为祖国栋梁之才。走访期间,王罡向同学们传达了学校领导和老师对同学们的关心和关爱,鼓励同学们增强户外体育锻炼,调节身心状态,利用好校内资源,继续保持积极昂扬的生活状态,遇到任何困难第一时间进行反馈,学校会积极帮助同学解决,为同学们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学校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坚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遵循思想政治工作规律、教书育人规律和学生成长规律,按照“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不断健全完善学生工作机制,充分发挥思政工作优势,党员领导干部切实深入一线,推动解决学生思想、心理、生活、就业等实际问题,切实把思想政治工作做到学生的心坎上。

Copyright 2014  信息公开网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津静路26号 邮编:300384  联系我们:xxgk@t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