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校办)
 网站首页 | 学校概况 | 信息公开指南 | 信息公开目录 | 依申请信息公开 | 服务指南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正文
【岗位竞赛示范岗先进个人】 学校“五比双创”成果展示(五)
2019-01-16 11:23 牛雅静  宣传部

本校讯 五比双创指“比职业道德、比履职能力、比科研成果、比团结协作、比服务效能,创‘岗位竞赛示范集体’、‘岗位竞赛示范岗先进个人’”。2018年,校党委在全校教职工中深入开展“五比双创”岗位竞赛暨示范集体、示范岗创建活动,并对在2018年度岗位竞赛创建活动中取得优异成绩的集体和个人予以表彰。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等5个集体获评“天津城建大学‘五比双创’岗位竞赛示范集体”荣誉称号,于晓华等27 名教职工获评“天津城建大学‘五比双创’岗位竞赛示范岗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校党委号召全校各级党组织、各单位各部门和广大教职工向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学习,进一步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弘扬劳模精神,爱岗敬业,创新实践,拼搏进取,争创一流,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昂扬的工作干劲推动学校事业不断取得新成就。

22.杨志清,中共党员,建筑学院辅导员

坚持以人为本,深入实践,将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作为工作根本出发点。通过“建筑文化节”、“六一义捐义卖”、党团知识秀、“放飞中国梦、青年正当时——专题访谈会”、“纪念南京大屠杀80周年暨纪录片《壹個人》首映礼”十九大主题活动等喜闻乐见的形式,给学生传达时代主旋律、弘扬社会正能量,激发学生不断向着“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的当代大学生高贵品格努力奋斗。立足特色,文化引领,创新思想政治教育新途径。推进“一册两工程”,积极构建“三全育人”模式。2018年学生在学科竞赛中获省部级以上奖项近20项。打造“走廊文化”,举办科技类讲座或作品展近50次,受众学生4000余人次。在学生就业服务方面,形成“一个目标、四个阶段、四个体系”的“一四四”就业辅导体系。为学生提供全程、全方位的就业服务。5年来,顺利送走近1500名毕业生,发布就业信息千余条,完成就业状态实时更新、毕业派遣、户口迁出、档案转递等工作。2018年获“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和“优秀教育工作者”荣誉称号。

23.于静洁,中共党员,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教师

参加工作12年来,爱岗敬业,认真履行教师职责。具备较强的团队意识和集体荣誉感,刻苦钻研教学业务,在学院组织的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中多次获得一、二等奖,2018年学校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中获得三等奖。担任市政工程系党支部书记,连续12年担任班主任,关爱学生、乐于奉献,通过主动交流沟通方式帮助学生解决实际问题。指导本科生科研立项并顺利结题。指导本科生参与发表科技论文一篇,指导本科生参与申请并获授权实用新型专利一项。主持完成横向课题1项、天津市教育委员会项目1项、国家水专项子课题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项目1项;参加完成天津市科委、国家建设部及国家环境保护部省部级项目5项;参加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参加在研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项;获得授权发明专利3项、实用新型专利2项,作为第一作者及通讯作者发表论文20余篇,SCI及EI收录5篇。

24.李玮,中共党员,计算中心教师

工作积极肯干,爱岗敬业,承担了3门计算机公共基础课教学工作,每年超额完成教学任务。兼任中心教学秘书,工作中恪尽职守,能很好地与教学部门协调完成本科课程教学任务安排和课程考试的组织管理工作及教师工作量、聘期考核数据核算工作。主持和参与完成省市级教改2项、校级教改4项,其中一项获天津市第二届教育科研优秀成果三等奖;主编和参编教材5部,发表教改论文5篇,主持局级横向课题1项,公开发表CSCD论文1篇,EI检索论文1篇,其他科研论文2篇。教学中努力实践应用教学改革成果,提高教学效果,主讲的三门课程,一门被评为天津市精品课,两门课程被评为校级优秀课。积极参与计算中心组织的全国会计初级、中级资格考试、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等各类国家级考试服务工作。

25.张东,理学院教师

认真履职,严格要求,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承担本科生、留学生、研究生等教学任务。能够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钻研教学方法,注重理论联系实际,不断改进教学方式。课堂教学中,开展启发式,互动式的教学模式,探索各种手段,提高学生课堂的参与度,改善授课效果;注重授课环节中知识传授、能力培养与价值引领并重,努力做到“爱学生、有学问、会传授、做榜样”。把传授知识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机结合起来,守好渠,种好田,实现教书与育人相统一。主持参与了校级教改项目两项,参与了市级教改课题一项;承担的留学生课程《Advanced Mathematics》被评为校留学生精品课程。所指导的学生在天津市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取得优秀成绩。参与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的申报以及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积极推动课程建设、专业建设、学科建设。协助系部,顺利完成了2018年的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并且推动了网上阅卷系统在理学院数学系日常教学的引入和运行。

26.程响,中共党员,科技处干部

始终致力于科技成果转化和技术服务合同工作,在天津市高校科技成果转化和学校科技成果转化工作中发挥作用。加强专业知识学习,努力成为一名合格技术经理人,当好科技成果转化服务者。参与完成了学校科技成果转化政策制度体系建设。推行科技成果“走出去”发展思路,广泛参加全国各地技术交易大会并在会上进行成果路演、推介;着力建设学校科技成果转化专业人才队伍,建立一支包括43名专业技术经纪人、200名科技特派员的科技成果转化队伍;主动做好学校科技成果转化,直接参与并转化成果5项,积极主动帮助教师转化科技成果数十项,产生经济效益近百万。获得技术转移经理、专利工作者、技术经纪人等多项资格证书,获评天津市科委认定的天津市科技成果转化优秀工作者荣誉,荣获2018年全国工博会“先进个人奖”,中国技术市场协会“金桥奖”优秀个人奖。

27.马洪超,继续教育学院教师

认真参加各项学习培训,不断提高思想政治觉悟和理论水平。工作方面主要承担学院夜大学考务管理、成绩维护、成人学位审核、机房维护、多媒体教室维护保养等工作。能够做到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充满热情、无私奉献。在三年多时间里,成功组织各类考试百余场;细心负责,工作踏实,在上课前及时对多媒体设备进行检测调试,课堂中能够及时解决多媒体设备临时出现的问题,确保课程的顺利进行。学位审核工作中,不断刻苦学习,全面了解教育部和我校在学位授予上的相关政策知识,并不断优化学位申请受理流程,提高工作效率;同时认真审核学位申请人员所提交的纸质与电子材料,避免申请者提交的数据出现差错,对学生关于学位政策咨询问题给予耐心热心解答,保障了继续教育学院教学工作的稳定运行。

Copyright 2014  信息公开网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津静路26号 邮编:300384  联系我们:xxgk@t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