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校办)
 网站首页 | 学校概况 | 信息公开指南 | 信息公开目录 | 依申请信息公开 | 服务指南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正文
【岗位竞赛示范岗先进个人】 学校“五比双创”成果展示(二)
2019-01-10 11:36 王兆芹  工会

本校讯 五比双创指“比职业道德、比履职能力、比科研成果、比团结协作、比服务效能,创‘岗位竞赛示范集体’、‘岗位竞赛示范岗先进个人’”。 2018年,校党委在全校教职工中深入开展“五比双创”岗位竞赛暨示范集体、示范岗创建活动,并对在2018年度岗位竞赛创建活动中取得优异成绩的集体和个人予以表彰。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等5个集体获评“天津城建大学‘五比双创’岗位竞赛示范集体”荣誉称号,于晓华等27 名教职工获评“天津城建大学‘五比双创’岗位竞赛示范岗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校党委号召全校各级党组织、各单位各部门和广大教职工向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学习,进一步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弘扬劳模精神,爱岗敬业,创新实践,拼搏进取,争创一流,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昂扬的工作干劲推动学校事业不断取得新成就。

1.马跃,中共党员,党委教师工作部干部

在人事岗位工作中,立足于工作实际,强化服务意识、学习意识,克服多项工作并行的压力和困难,完成各项工作。不断拓宽人才招聘宣传渠道,积极参加北京、西安等高校招聘会进行招聘宣传和推介,借助高校人才网、中国教育在线等多家媒体对学校人才招聘进行广泛的外部宣传,完成博士教师、硕士教师以及思政专项人才招聘工作,已入职教职工75人。细致认真做好全国教师信息系统、全国高校教学基本状态数据库、天津市人事管理信息系统、天津市编制实名制信息系统以及学校人事管理信息系统等7个数据库数据采集和维护更新。辅助部门建立完善人事管理制度和工作流程,参与制定《天津城建大学公开招聘方案》、《天津城建大学教职工考勤管理办法》、《天津城建大学第三聘期岗位聘用、考核与绩效工资实施意见》等文件。积极参与科研工作,作为主要参与人完成天津市组织工作调研课题1项,获全市组织工作调研成果三等奖,发表核心期刊论文1篇。

2.王翠红,中共党员,理学院大学物理实验中心教师

多年从事教学一线工作,工作热情饱满。作为大学物理实验中心的党支部书记,忠诚党的教育事业,严守职业道德和学术道德,为人师表、率先垂范,带领支部党员认真践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把理论学习和支部建设、教学科研紧密结合。承担公共基础课《大学物理实验A》、《大学物理实验B》和留学生《大学物理实验》课程的全英文教学工作,荣获理学院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院级二等奖,天津市级教学成果奖一等奖。2017-2018年度岗位考核优秀,2017-2018学年度获评天津城建大学优秀教师。在研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参与在研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2018年第一作者发表SCI论文2篇。

3.万宗原,中共党员,后勤处物业房管中心干部

从事学校房管、房改及物业管理工作30余年。恪尽职守,甘于奉献,努力工作。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升自身的理论修养,夯实为师生服好务的坚定决心,能将自身的工作职责和使命固化于心,最大限度地为广大师生排忧解难,做好服务。工作实践中很好的完成了学校日常房屋管理和房改工作,诸如部分房屋产权的办理、租金收缴、租赁合同更换、住房补贴发放、房改售房等;在物业管理工作中,逐步摸索符合学校的物业管理方式、方法,为学校事业发展做好保障,为建校40年校庆、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及日常各种考试教室安排等活动做出了应有的贡献,2018年被评为校级优秀教育工作者。

4.李正,体育部教师

在课堂教学力求创新,注重调动学生的积极性,让学生学得容易,学得轻松,学得愉快,从而提高教学水平。教学中不仅备学生而且备教材备教法,根据教材标准及学生的实际,设计课的类型,拟定采用的教学方法,认真写好教案,制作各种吸引学生的有趣教具,课后及时总结。作为体育老师,心系全校师生的身心健康,工作之余耐心解答师生们在运动锻炼中遇到的各种问题。近年来,带领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跆拳道比赛获金牌3枚,银牌4枚,铜牌4枚;参加天津市大学生跆拳道比赛获得金牌16枚,银牌9枚,铜牌27枚;参加全国大学生空手道比赛获得金牌9枚,银牌8枚,铜牌10枚;参加天津市大学生跆拳道比赛获得金牌67枚,银牌50枚,铜牌57枚。

5.西莎,经济与管理学院教师

工作努力,勤于交流,刻苦钻研。承担投资学专业多门必修课、选修课程及课程设计,指导投资学专业毕业论文,并为工程管理专业留学生开设1门专业课。积极申报学校教改项目,参加基本功大赛。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期间,参与预评估及正式评估期间的资料整理、汇总工作。作为通讯作者联合发表EI期刊论文1篇,SCI期刊论文1篇;申报天津市教委项目1项、人文社科重点基地开放基金项目1项并获批,目前2项国家社科、1项国家自科、1项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参与在研。带领学生参加“2018年智盛杯全国大学生金融科技创新能力大赛和“第一届高校互联网金融知识与运营能力大赛”分获全国和天津市三等奖;作为学院学科秘书,参与学科建设相关工作,收集资料、整理文案、沟通协调,在申报“建筑经济与城市可持续发展”学科硕士点、“应用经济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天津市第五期重点学科等重点工作中发挥作用。

6.阳芳,土木工程学院教师

热爱本职工作,积极参加各种业务学习,始终恪守“教书育人,为人师表”的原则,认真学习新的理论知识,积极参加各种教研活动和校内培训,“取人之长,补己之短”,不断提高自身的文化水平和业务素质。教学上,从学生的实际出发,采取多种教学方法,注意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思维,使学生有举一反三的能力。为了学生能够更直观的感受所学的知识内容,精心的制作多媒体课件,尽可能的让课堂气氛活跃,树立学生学习的热情和信心,激发他们学习数学的兴趣,使学生学有所得,不断提高,从而不断提高自身教学水平和思想觉悟,顺利完成教育教学任务。做到及时批改作业并把情况反馈给学生,注意做好学困生的辅导工作。担任土木学院建筑工程系副主任工作期间,协助完成日常教学事务。

7.周萍,中共党员,学校图书馆馆员

爱岗敬业,积极发挥示范作用,分管负责图书馆综合科工作,把馆务、工会、文档、资产管理等工作安排得井然有序。团结同志,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做好同事们的勤务员工作。作为图书馆工会分会主席,工作中注意体察馆内每一位老师的工作生活状态,关心同事们的身体和心理健康,努力帮助大家解决在日常工作中遇到的困难。积极组织文体活动,策划馆内每年度的文化艺术节活动,丰富“职工小家”活动,营造图书馆良好工会生活氛围。

Copyright 2014  信息公开网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津静路26号 邮编:300384  联系我们:xxgk@t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