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校办)
 网站首页 | 学校概况 | 信息公开指南 | 信息公开目录 | 依申请信息公开 | 服务指南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正文
【双战双赢】“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子课题落户我校
2020-07-24 14:21   建筑学院

本校讯 2020年5月,我校建筑学院正式获批承担“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乡村生态景观营造关键技术研究》的子课题。项目以一场线上项目启动暨实施方案论证会拉开序幕。

本项目研究团队包含了北京林业大学、中国城市建设研究院有限公司、东南大学、同济大学等高等院校和科研团队。建筑学院作为课题承担单位承担的子课题《村镇乡土景观参数化规划设计技术研发》主要为研发村镇乡土景观参数化规划设计方法和营造技术,获批科研经费222万。课题首次将参数化设计技术应用于乡土景观规划设计,通过搭建村镇乡土景观资源要素数据库,量化评价乡土景观设计要素,建立乡土景观参数化设计的规则和算法,搭建具有综合性、系统性、推广性的村镇乡土景观规划设计分析平台,并通过村镇乡土景观营造典型模式研究和典型村镇乡土景观营造示范,增强村镇乡土景观规划设计技术的科学性、实用性和可推广性,助力我国乡村振兴,实现我国乡村“绿色宜居”目标。

本次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子课题的获批标志着建筑学院城乡规划系、风景园林系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申报上的新突破,同时标志着建筑学院科学研究达到新水平、学科建设实现新突破、人才队伍呈现新气象。

Copyright 2014  信息公开网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津静路26号 邮编:300384  联系我们:xxgk@t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