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校办)
 网站首页 | 学校概况 | 信息公开指南 | 信息公开目录 | 依申请信息公开 | 服务指南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正文
【双战双赢】城市艺术学院召开设计学一级学科建设研讨会
2020-07-24 14:19   城市艺术学院

本校讯 为进一步推动学院设计学科建设及创新,2020年7月8日,城市艺术学院在艺术楼201室召开“设计学一级学科建设”研讨会,对未来学科建设的可持续发展问题进行深入研究。城市艺术学院院长张小开、副院长殷陈君、副院长王璞、副院长杨艳红,以及全体研究生导师、授课教师参加会议。研讨会由张小开主持。

会上,张小开指出,城市艺术学院从2020年首次获批设计学一级学科硕士点,未来学院的学科建设离不开各位老师的付出和努力,希望全体教师再接再厉,再创新高。

会议共四项议程:针对设计学一级学科建设,学院领导和参会教师讨论2021级新版研究生培养方案。围绕新的专业课程进行教学大纲的研讨,并布置撰写工作;张小开对学校学科评估指标体系进行介绍,从师资队伍与资源、人才培养质量、研究创作水平以及社会服务与学科声誉四个方面进行量化推介;杨艳红传达学校研究生处下发的关于二级学科研究生培养方案和教学大纲的修订指示。

最后,杨艳红围绕本学期的研究生工作作总结性汇报。她指出,通过研讨和交流,学院一级学科建设还需持续发力,要做好长期规划,加强学科的内涵建设,并进一步加强研究生培养工作,包括导师队伍建设、扩大招生宣传和研究生深入培养、思政进课堂等工作。要努力经营好研究生学术沙龙,切实推进学院研究生设计教育创新,深化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和研究生培养质量。

此次研讨会是学院获批设计学一级学科硕士授权点后学院召开的一次学科建设的重要会议。会议立足学院设计学科建设发展现状,探讨设计学一级学科发展规划和内涵建设,为不断提升我校设计学人才培养质量建言献策。

Copyright 2014  信息公开网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津静路26号 邮编:300384  联系我们:xxgk@t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