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校办)
 网站首页 | 学校概况 | 信息公开指南 | 信息公开目录 | 依申请信息公开 | 服务指南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正文
【喜讯】我校2项国家级首批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通过结题验收
2020-07-20 16:02   教务处

本校讯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公布首批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结题验收结果,我校校长李忠献主持的《城建特色新工科专业集群创新实践平台构建的研究》、王建廷教授主持的《“绿色建筑”新工科专业建设探索与实践研究》2个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城建特色新工科专业集群创新实践平台构建的研究》项目以学校办学实践为基础,以凝练形成的具有学校办学特色的七大学科群为龙头,形成七大专业集群,根据新工科理念和国际工程认证标准,结合现代城市建设相关产业链和行业企业对人才的需求,初步构建了集群化的创新实践平台体系,出台了相关制度、机制。经过实践,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绿色建筑”新工科专业建设探索与实践研究》项目基于学校人才培养定位、七大学科专业群和绿色建筑研究实践确定绿色建筑专业培养目标,制定“一主、一通、六模块”的绿色建筑课程体系和“三平台、九模块、四能力”实践教学体系,形成绿色建筑专业的“3+1+1”人才培养模式和“2+N+1”的运行管理模式。

本次国家级新工科项目顺利通过结题验收是学校教学改革取得的一项重要成果。近年来,我校始终坚守人才培养的根本任务,高度重视新工科建设,按照国际(专业)认证标准要求设置课程体系,积极探索工程教育新理念、新标准,通过交叉融合传统优势学科专业与新兴学科专业,新增智能建造、智能制造工程2个新工科专业,积极申报人工智能专业。2020年第二批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申报中,我校又有2个项目被天津市教委推荐到教育部参评。

学校将在总结巩固新工科建设成果的基础上,不断探索复合型应用人才培养模式,积极推动新工科建设再深化、再拓展、再突破、再出发。

Copyright 2014  信息公开网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津静路26号 邮编:300384  联系我们:xxgk@t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