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校办)
 网站首页 | 学校概况 | 信息公开指南 | 信息公开目录 | 依申请信息公开 | 服务指南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正文
【双战双赢】我校举办2020年“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2020-07-20 15:45   校团委

本校讯 2020年7月9日、10日,我校2020年“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复赛在线上召开。经过近1个月的组织宣传、创新创业训练营和初赛选拔等环节,最终从248个报名项目中评选出60支创业团队进入复赛环节,经过两天8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共12支主赛道团队和5支红色筑梦之旅赛道团队成功晋级,获得推荐市赛资格。

本次大赛由校团委、学工部、教务处等多部门联动,各学院积极配合,全校师生参与,是我校创新创业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大赛邀请教育部全国万名优秀创新创业导师莘海东、教育部优秀创新创业导师陈超逸、共青团中央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导师汪延斌、天津市电子商务协会副会长李鹏、天津志成科创科技服务有限公司运营总监赵晓丽担任评委,以线上答辩的形式对项目进行评审。

项目展示环节,各负责人结合ppt进行展示,围绕项目背景、行业痛点、创新性、商业性、可行性等方面对项目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对项目未来的发展规划进行展望。各项目团队结合学科专业特色,挖掘创新思维和商业模式,展现当代大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与能力。

随后的答辩环节,评审老师结合项目实际发展进程和行业现状,与负责人从知识产权、横向竞品、市场需求、商业化可行性等方面进行询问和交流,结合负责人回答情况客观地给予评价并提出改进策略。

“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动双创教育、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抓手。大赛掀起了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热潮,凸显了大学生所蕴含的创新热情与生机,在遴选优秀项目的同时,为项目团队提供相互学习、合作交流、共同提高的平台。

Copyright 2014  信息公开网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津静路26号 邮编:300384  联系我们:xxgk@t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