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校办)
 网站首页 | 学校概况 | 信息公开指南 | 信息公开目录 | 依申请信息公开 | 服务指南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正文
【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掀起学习学校第二次党代会会议精神热潮
2020-06-24 11:27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本校讯 6月22日下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传达学习学校第二次党代会会议精神,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学院党委书记朱复义主持会议。

会上,朱复义结合自己的参会感受,介绍了本次大会的盛况。他表示,校党委书记史庆伟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天津城建大学第一届委员会作的题为《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 奋力开启高水平城建特色大学建设新征程》的大会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学校过去五年所取得的成绩和经验,明确提出了到本世纪中叶,建成国内一流、国际有较大影响的高水平城建特色大学的奋斗目标,同时部署了今后五年学校事业发展的重点任务。报告立意高远、主题鲜明、措施有力,具有高度的前瞻性、指导性和针对性,是团结动员全校各级党组织、广大共产党员和全校师生,奋力开启高水平城建特色大学建设新征程的行动指南。随后,朱复义带领全体教师从“过去五年的工作回顾”“学校发展奋斗目标与发展战略”“推进高质量发展,奋力开启建设高水平城建特色大学新征程”“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奋力开创党建和思政工作新局面”四个方面认真学习了报告的主要内容。同时,朱复义立足学院实际,结合本次党代会精神,就下一步如何贯彻落实好党代会精神,持续推动学院发展提出要求。他强调,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和全院党员干部要带头学习贯彻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做好教育教学工作,推动学院内涵式发展,并积极参与学院“十四五”规划编制,举全院之力,配合学校推进博士授权单位及授权点建设,用实际行动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实现新跨越、开创新辉煌,为加快高水平城建特色大学建设贡献力量。

会后,学院全体教师和学生党支部通过“三会一课”的形式,通过集中学习、交流研讨等方式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热潮,促进广大师生全面准确把握党代会精神实质,进一步把党代会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强大动力,更加扎实地把学校新时期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干在实处,学院师生党员在学习党代会报告后纷纷发表学习体会。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辅导员池维源:当前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学校第二次党代会顺利召开,为下一阶段的工作指明了方向和道路。作为学校一份子,我将继续秉承“重德重能 善学善建”的校训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本次党代会精神,完成时代赋予我们的光荣使命,做好本职工作,求真务实、团结奋进,为学校建设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工支部书记李海明:党代会的报告立场鲜明、主题明确,全面而详实地总结了学校五年来的发展,并描绘了未来学校发展的宏伟蓝图。作为一名基层教师,为学校五年来取得的各项工作成果感到自豪,并为自己作为学校的一份子感到骄傲。特别是在看了老校长龚小道积极参加此次党代会,时刻关心学校发展,为学校更好更快地发展热情献言献策后令人鼓舞和感动。在今后的教学、科研、实验室管理和党支部工作中,自己要敢于担当,勇于作为,立足本岗,稳步提升,为早日建成高水平城建特色大学努力奋斗。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支部书记王亚杰:时光荏苒,来到建园已然有六年的岁月。六年的时间,亲眼见证了学校的巨大发展和变化。认真学习党代会报告后我倍感振奋,作为一名学生工作教师,我会以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为纲,牢记初心使命,厚植育人情怀,努力提升理论和工作水平,做一名有温度、有深度、传播责任和担当的教育工作者,为学校的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2017级材科1班学生唐文鑫: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我们比以往更加关注学校党代会的召开。通过学习党代会报告,我更加充满希冀,希望学校以此次党代会为契机,总结过去发展经验,以更快的发展速度、更高的服务温度、更大的社会贡献度,不断提升师生幸福感、获得感。作为学生党员,我们要练就过硬本领,在实现梦想的路上奋勇搏击,以“物为师,师于物”的智慧,学习模范精神,担当时代责任,进一步提升党员意识,时刻牢记“勇立潮头担使命,牢记重托向未来”的誓言,为学校新发展做出新贡献。

2017级材科1班学生董文雅:在过去的五年时间里,学校取得了丰硕的教学成果和科研成果。党代会凝聚了我们共同的希望和理想,身为城大的一分子,我们有责任为城大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作为新时代学生党员,我深刻地感受到了学校对学生发展的重视,我们要认真学习专业知识,提升综合素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做勇于担当奋斗的城大学子。

Copyright 2014  信息公开网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津静路26号 邮编:300384  联系我们:xxgk@t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