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校办)
 网站首页 | 学校概况 | 信息公开指南 | 信息公开目录 | 依申请信息公开 | 服务指南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正文
【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建筑学院党委联合校关工委共同开展“喜迎党代会、共谋新发展、展现新作为”主题党日活动
2020-06-24 11:11   建筑学院 离退休工作处

本校讯 为庆祝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6月18日上午,建筑学院党委联合校关工委共同举办“喜迎党代会、共谋新发展、展现新作为”主题党日活动。此次活动在建筑艺术馆革命丰碑展厅举办,特邀96岁高龄老党员、离休干部、我校首任院长龚小道同志出席,建筑学院院长林耕、校关工委副秘书长冯志斌、建筑学院党委副书记陈磊、学院师生党员代表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本次活动。活动由陈磊主持。

陈磊首先代表建筑学院党委致辞,对老院长龚小道同志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陈磊表示,建筑学院党委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始终将党的建设放在首位,紧紧围绕“三全育人”,聚焦主责主业,强化担当作为,注重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同时,注重将党建工作与学校事业发展结合。校党委书记史庆伟同志所作的党委工作报告全面回顾总结了第一次党代会召开以来,学校党的建设和各项事业发展所取得的丰硕成果,也为学校未来五年的发展方位描绘了宏伟蓝图。今后,建筑学院党委将认真贯彻落实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团结和带领广大党员和全体师生,围绕“七个方面”的工作建设,努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奋力开创党建和思政工作新局面。

林耕、李小娟、孙川淇三位师生代表与龚小道同志进行座谈。龚小道同志表示,能够列席参加学校第二次党代会感到十分荣幸,为学校事业发展所取得成绩感到欣慰。座谈中,龚小道同志饱含深情地回顾了学校发展建设的往事,讲述了学校的办学特色,并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校训的认识和守正创新思维理念”三个方面对“重德重能 善学善建”的校训作了深刻解读。他强调,学校历经四十多年的发展,从八十年代初期的天津大学建筑分校发展成为一所融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功能为一体的综合性大学。正是一代又一代的人的拼搏进取才有今日的城建大学,才有科研结硕果、桃李满芬芳。在几代人的辛勤耕耘下,学校已经培养造就了许多优秀人才,在国家快速发展和前进历程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学校突出培根铸魂,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教育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加强品德修养,增长知识见识,培养奋斗精神,增强综合素质,筑牢思想政治工作“生命线”;学校在科学分析学校发展面临的新要求、新趋势、新变革的基础上,提出“到本世纪中叶,建成国内一流、国际有较大影响的高水平城建特色大学”的发展总目标,绘制出城建大学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他鼓励广大青年学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奋斗,以精益求精、不断追求卓越的态度做人做事,秉承“重德重能 善学善建”的校训精神,为学校事业发展积极贡献力量,再创奇迹、再攀高峰。

龚小道同志于1992年离休,虽离开工作岗位已28年,但他仍然时刻关心学校发展,心系青年学生。虽已90多岁高龄,但龚小道同志积极参加此次党代会,并为学校更好更快地发展热情献言献策。他秉持着“退休不褪色”的信念,用最饱满的热情感染着每一个城大人,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党员精神永不退休,为民服务的情怀永不退休”,为年轻一代树立了良好榜样。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为建筑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和青年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爱校教育课。希望全体师生党员和青年学生以龚老先生为榜样,认真学习贯彻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在新的历史征程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担当作为,为把学校建成国内一流、国际有较大影响的高水平城建特色大学而努力奋斗。

Copyright 2014  信息公开网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津静路26号 邮编:300384  联系我们:xxgk@t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