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校办)
 网站首页 | 学校概况 | 信息公开指南 | 信息公开目录 | 依申请信息公开 | 服务指南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正文
【学思践悟】我校留学生热议中非团结抗疫特别峰会
2020-06-21 22:43  

6月17日,一场以“团结抗疫”为主题的峰会——中非团结抗疫特别峰会,以视频方式举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主持峰会并发表题为《团结抗疫 共克时艰》的主旨讲话。我校留学生特别是非洲籍留学生,纷纷通过网络、电视等渠道关注峰会内容。习近平主席的重要讲话展现了中非“团结抗疫、共克时艰”的坚定决心,鼓舞了中非人民共同抗疫的士气,广大留学生纷纷表示要为构建更加紧密的中非命运共同体作出自己的贡献。

2016级埃塞俄比亚籍留学生班琪说,疫情给我们带来一系列深刻启示,各国命运紧密相连,人类是同舟共济的命运共同体。作为一名在华的非洲籍学生,疫情期间我感受到了中国的大国担当和中国人民为抗击疫情所作出的努力,我在学校一直感受着关怀和温暖,谢谢中国!

2019级尼日利亚籍留学生阿布巴卡说,感谢中国人民对尼日利亚及非洲人民的帮助。尼日利亚是非洲人口第一大国,我们需要中国的帮助,中国在助力非洲国家增强应对疫情能力方面树立了表率,用实际行动再次证明中国是非洲全天候的好朋友、好伙伴。愿疫情早日结束,也望中非关系友谊常驻!

2019级赞比亚籍留学生贾思贤表达了自己来到中国近一年时间的感受,除了学习了汉语,也越来越喜欢中国文化,疫情期间除了健康有保障,学习也有保障,自己一直通过线上方式进行学习。同时,疫情期间中国始终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摆在第一位,虽然各个国家情况不同、文化不同,但是在生命和健康面前,只有团结起来,才能战胜疫情。我也希望自己能早日学成,成为一名中非文化交流的使者,为中非关系合作与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我校现有非洲籍留学生182人,来自21个非洲国家。在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在非洲扩散蔓延的关键时候召开中非团结抗疫特别峰会,让非洲籍留学生们感受到了中非友谊,也让更多的留学生理解了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深刻内涵。学校将持续做好来华留学教育教学工作,关心关爱留学生学习生活情况,传递中非友谊的正能量,为战“疫”的最终胜利贡献力量。

Copyright 2014  信息公开网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津静路26号 邮编:300384  联系我们:xxgk@t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