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校办)
 网站首页 | 学校概况 | 信息公开指南 | 信息公开目录 | 依申请信息公开 | 服务指南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正文
学校召开研究生教育与学科建设工作例会
2024-03-21 08:51  

近日,学校召开研究生教育与学科建设工作例会。副校长陈志华出席会议,各研究生培养单位的院长、主管研究生教育与学科建设的副院长、研究生秘书、学科秘书及研究生院相关人员等共40人参加。会议由研究生院院长刘戈主持。


会上,研究生院首先围绕研究生的招生、培养、学位工作以及学科建设相关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并对后续相关重点工作,尤其是研究生招生的复试录取、建园书院的学术交流活动、学位授权点周期性合格评估以及推进学科建设管理办法实施与高校服务产业特色学科群建设等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


随后,与会人员围绕会议主题,就学校研究生教育与学科建设工作中的重点任务及主要问题,结合学院工作实际,深入进行了交流,并一致表示将高度重视、统筹谋划,做好当前研究生招生复试及调剂、学位授权点评估、服务产业特色学科群建设等工作,持续加强研究生教育及学科建设。


陈志华在总结中进一步强调,研究生教育与学科建设工作是推动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的重要引擎,是落实“城大行动”,推进“品牌强校”的重要着力点,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和全局意识,充分认识研究生教育与学科建设对践行“城大行动”,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二是要增强责任意识,改进工作作风,压实责任、超前谋划、统筹协调,善作善成,积极推进研究生招录、学位授权点评估及天津市服务产业特色学科群建设等研究生教育和学科建设重点工作;三是提高质量意识,发挥好评估指挥棒的作用,以评促建,以评促改,评建结合,扎实推进学位授权点整体实力的提升,奋力打造高水平研究生教育体系。


此次工作例会是学校加强研究生教育与学科建设,推进学科建设和提升研究生人才培养质量,落实“城大行动”的一项重要举措。今后,学校将进一步深化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强化产教融合、科教融汇和学科交叉,探索教研一体、学研相融、跨学科跨专业的科研育人机制,建设“交叉学科导师团队”,搭建建园书院完备导师体系,实施“卓越研究生培养计划”、“产学研育人计划”等,推动研究生教育与学科内涵建设,以高质量的学科建设水平和研究生培养质量,助力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Copyright 2014  信息公开网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津静路26号 邮编:300384  联系我们:xxgk@t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