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校办)
 网站首页 | 学校概况 | 信息公开指南 | 信息公开目录 | 依申请信息公开 | 服务指南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正文
天津市混凝土行业协会第三届“泓泰杯”岗位技能大赛在我校成功举办
2024-03-21 08:39  

近日,由天津市混凝土行业协会和天津城建大学联合主办唐山泓泰水泥有限公司独家冠名第三届“泓泰杯”试验员岗位技能大赛在我校成功举办。唐山泓泰水泥有限公司天津区域负责人李玉峰,天津市混凝土行业协会党支部书记、会长张锋,天津城建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刘志锋,天津市住房与城乡建设综合行政执法总队谷明等领导和嘉宾出席本次技能大赛开幕仪式并致辞。


本次大赛将专业理论考试与试验技能比武相结合,吸引了天津市各优秀企业的精兵强将,同台竞技。参赛人员全力以赴,认真答题,彰显了扎实的理论知识和良好的心理素质。最终,20名选手在专业理论初试中脱颖而出,进入试验技能复赛。

试验操作技能竞赛包括水泥标准稠度用水量、水泥比表面积、混凝土外加剂相容性和混凝土力学性能试验四个部分。经过紧张有序的比赛,来自中建科技天津有限公司的刘琳波等综合排名前十的选手,被天津市混凝土行业协会授予“十佳试验员”称号,综合排名第11-20位的选手授予“优秀试验员”称号。


本次大赛为天津市混凝土行业技术人员创造了学习交流的机会,搭建了固本强基争做工匠的舞台。近年来,学校坚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主线,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扎实推进产教融合,在教学、管理、服务、“三全育人”、“五育并举”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能力持续增强。今后,学校将以此次大赛承办为契机,不断加强与行业协会的交流合作,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和整体办学水平,实现办赛精彩、参赛出彩、事业添彩,建立健全互惠互利的合作机制和协同育人机制,为推动服务新型城镇化和城市现代化进程的应用型高素质人才培养做出积极贡献。

Copyright 2014  信息公开网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津静路26号 邮编:300384  联系我们:xxgk@t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