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校办)
 网站首页 | 学校概况 | 信息公开指南 | 信息公开目录 | 依申请信息公开 | 服务指南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正文
牢记嘱托 见行见效丨校企携手,同商供需对接育人新格局
2024-03-09 21:04  

3月7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陈志华出席“访企拓岗促就业”校企座谈会,中石化第四建设有限公司、中国化学工程第十三建设有限公司天津分公司、浙江交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建安装集团有限公司、中油中泰燃气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中国能源建设集团天津电力建设有限公司、中国建筑第二工程局有限公司华北分公司、天津万科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天津市天河计算机技术有限公司、天津住宅集团建材科技有限公司等10家企业参加。教务处处长赵国敏、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赵璇、理学院党委副书记陈磊陪同参加。会议由党委学工部副部长孙艳主持。


校企座谈情况

会上,孙艳详细介绍了毕业生基本情况、我校近年来毕业生就业状况、就业育人取得的成绩以及校企深度合作需求。随后,与会企业对我校近年来在人才培养、就业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分别对本单位基本概况、发展历程以及当前的人才招聘计划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就加大供需对接、拓宽就业渠道以及强化校企合作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希望今后建立常态化合作交流机制,促进校企资源深度融合,实现校企双方共创共赢。

校企双方还就学生培养、实习就业、企业用人需求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并在校企产学研合作、人才联合培养、专业实习实践等方面达成了合作意向,为下一步的校企深入合作奠定了基础。

陈志华向参会代表来校招聘、交流座谈表示热烈欢迎,衷心感谢各单位多年来对学校工作的大力支持。他表示,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学校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就业工作,培养了大批适任敬业的复合型应用人才。高校人才培养要契合就业市场需求,希望校企双方在人才培养、科技成果转化、文化交流合作等方面不断优化合作机制,持续深化科研项目合作和人才培养输送,进一步实现校企资源共享、双向赋能的共赢格局。


今后,学校将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凝聚“城大共识”,瞄准“城大行动”中的就业工作目标任务,持续推进“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坚持实地走访、企业进校双模式助力供需“双向奔赴”,以拓宽就业渠道,开拓就业岗位增量为核心,全方位了解行业及市场需求,搭建优质校企合作关系,全力促进2024届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Copyright 2014  信息公开网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津静路26号 邮编:300384  联系我们:xxgk@t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