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校办)
 网站首页 | 学校概况 | 信息公开指南 | 信息公开目录 | 依申请信息公开 | 服务指南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正文
天城大思政课教师在首届天津市青年思政课教师演讲比赛中斩获佳绩
2024-01-20 12:17  

近日,由市委宣传部指导、市教育两委和市总工会主办的首届天津市青年思政课教师演讲比赛暨全市“青教赛”(思政课组)选拔赛公布获奖名单,我校参赛教师陈珊获三等奖、荣文秀获优秀奖

本次比赛以“学3·18重要讲话 展魅力思政课堂”为主题,以“思政演讲”为着眼点,展示了青年思政课教师的教学风采,是我市思政课改革创新的一项重要探索实践,采用全新的赛制,在原来只有全市决赛的基础上,通过演讲比赛赋能“青教赛”,增加了选拔赛,从中评选出特等奖2名,一等奖4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8名,优秀奖13名,最终三等奖及以上等次参赛教师获得晋级全市“青教赛”思政课组决赛资格。

作品介绍

《一滴“水”的故事》

马克思主义学院陈珊老师以《一滴“水”的故事》为题,坚持问题导向,用“水”的成语——“高山流水”、“水”的故事——“水贵如油”、“水”的比喻——把青年比作时代“后浪”串联全篇,阐释清楚思政课中的“水”或为明理、或为喻情、或为导行,思政课教师要坚定做好知水懂水人,以滴水穿石的韧劲和上善若水的情怀,把课程打造成“水利万物”的“金”课。

《 扎 根 》



马克思主义学院荣文秀老师以《扎根》为题,从一份珍贵的礼物出发,讲述了读书期间研究生导师如何在她的心灵深处埋下一颗坚守三尺讲台和学术研究的种子,讲述了从事思政课教师的三年时间里经历了怎样的成长,讲述了如何把当年导师送给她的珍贵礼物当作一颗种子种在自己的学生心里,让他们生根发芽、茁壮成长。

此次比赛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全国“大思政课”综合改革试验区建设工作。学校将持续提升教师队伍的育人水平,以赛促教,继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精神,久久为功,为提升全校思政课教师教书育人的能力素质,打造青年教师思政课“金课”探索铺路,共同助力天城大思政课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

Copyright 2014  信息公开网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津静路26号 邮编:300384  联系我们:xxgk@tcu.edu.cn